瓜帅:福登拥有进球嗅觉,我们只能等对手丢分

璃音04-04 0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联赛第31轮,曼城坐镇主场4比1大胜阿斯顿维拉。赛后,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我们踢得比在维拉公园(首回合0比1落败)好多了。上次我们有几次无谓的丢失球权,这在面对强队时是不行的,这是很重要的一课。上一场面对阿森纳的时候,哈兰德孤立无援,当然进不了球。对阿森纳我们踢得很好,但是没创造出什么机会,这不能怪哈兰德。这场比赛福登、里科·刘易斯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几个进攻型中场都进了进攻三区,和胡利安·阿尔瓦雷斯一起。当我们创造不出机会的时候,我们要从中学习和进步。今天我们就做到了。

PixPin_2024-04-03_18-53-00.png

他也称赞了本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福登:“他开场踢得一般,但打进第一个进球帮助他提升了状态。第二个球,当他在中路那个位置的时候,会嗅到进球的气息。福登非常有才华,他上赛季也在那个位置进过球,他再次做到了。他在球场可以做到任何自己想做到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他是一名顶尖球员。但他也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理解比赛,专注于高强度的防守,因为他有的时候会分心。但他有很好的天赋,速度也很快,非常有职业精神,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嗅觉。当球打到进攻的最后的一条线时,你会感受到要进球了,然后完成射门。想拥有这种进球嗅觉是很难的,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中路时如此特别。”

GKRLdigXgAAFF1L.jpg

关于英超的争冠形势,瓜迪奥拉表现得对记者有些不满:”三四天之前(0比0战平阿森纳)我们还在争冠中掉队了,当时球队表现不好,没有之前6个赛季那么好;2天之后我们又是联赛中状态最好的球队了,你们(记者们)怎么回事。明天我会看一眼利物浦的比赛。我们周六还有比赛,我明天要准备周五的训练课。我会看是因为争冠形势取决于他们。他们是榜首球队,当然有更多人看好。如果他们剩下的比赛都赢了,他们就是冠军,只有他们丢分我们才有机会。但他们又不是领先我们六七分,所以还是要到最后才能见分晓。我们已经不会再跟他们直接对决了,所以我们也没法控制阿森纳和利物浦丢不丢分。我们要做的就是赢球然后等待(利物浦和阿森纳丢分)。不过赛季还有很多场,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一场一场看。”

谈到球队的体能和赛程问题,瓜迪奥拉说:“轮换给队伍带来了能量。我们的赛程很紧,三天一场三天一场。在国家队比赛日踢了两场比赛的球员们没有上。上一场比赛我们累坏了,踢出了赛季最差比赛之一。看看阿克,看看凯尔·沃克,看看斯通斯(他们的受伤)。赛程太差了,每三天就有一场。我们必须要通过轮换给球队能量。这场踢完了还有下一场,下一场踢完了是皇马,皇马踢完了是卢顿,每个球员都要参与进来。之前的球员踢得很好,但下一场我们就要换个阵容。”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