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夺冠试金石,曼城拿下3分又轮换堪称完美

璃音04-04 0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赛前,刚刚与阿森纳战平的曼城已经落后榜首的利物浦3分,这意味着曼城之后的每一场联赛都不容有失,一旦丢分就将立刻掉队。偏偏在这个时候,曼城又遇上了正在争四的阿斯顿维拉。本赛季首回合在客场落败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欧冠面对皇马的大战也就在眼前,需要进行适当的轮换,阵中还有多名伤员,摆在曼城面前的是一道难题。但从比赛的结果上来看,曼城交出了一套近乎满分的答卷。

瓜迪奥拉排出的首发名单与上一场相比有如下几个调整: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下场的阿克被里科·刘易斯取代,哈兰德和德布劳内都没有首发,让胡利安·阿尔瓦雷斯顶在最前面,同时撤下科瓦契奇,派出多库和格里利什两个边锋。瓜帅将想要轮换丁丁和哈兰德,让两人以最佳状态出战皇马的计划写在了脸上,只求球员能够给力,不用让这两人上来救场。

GKRLdigXgAAFF1L.jpg

虽然开场后维拉掌握了一段时间的球权,但是曼城很快还是夺回了主动权,在第11分钟就由罗德里前插首开纪录。但是好景不长,杜兰和罗杰斯在反击中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二过一配合,轻松地打穿了曼城的防线,扳平了比分。此后的曼城急于再度取得领先优势,但是胡利安·阿尔瓦雷斯脚感不在线,无法将球送入网窝。此时站出来的是福登,大英帝星在禁区前沿绝佳的位置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这粒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大大打击了维拉的士气。

2-1福登.gif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想要从伊蒂哈德球场拿分的维拉威胁了几次施特凡·奥特加把守的球门,但此时站出来浇灭维拉反击烽火的又是福登:他机敏地找到了空当,接到罗德里的横传直接起左脚迎球射门,打的门将毫无反应。两球落后,埃梅里坐不住了,连续做出了3个换人调整,试图改变场上的局面。可惜没过几分钟,福登就用个人能力杀死了比赛:他在弧顶处直接起脚远射,皮球飞入死角。福登这三粒进球角度都非常刁钻,门将均未作出任何反应。

4-1福登.gif

比分变成4比1之后,比赛就进入了垃圾时间。中前场中连续两场首发的罗德里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均被换下,而对面的埃梅里也给了18岁的小将凯利曼首秀的机会。此后,出场机会不多的奥斯卡·鲍勃和塞尔吉奥·戈麦斯也都上来刷了个脸,哈兰德和丁丁轮休的任务圆满完成。

全取三分,无人受伤,主力休息,替补得到上来感受的机会,这是一场对曼城来说非常完美的比赛,在多线作战的紧密赛程中又更进了一步。这场比赛的对手阿斯顿维拉在之后的赛程中还要面对阿森纳和利物浦,和热刺、狼队一起是英超仅有的三支争冠三雄都要面对的球队。维拉和热刺都在争四,排名积分榜中游的狼队实力也不弱,这三支球队可以说是争冠试金石,没有通过考验的球队将会在争冠中掉队。此役用最小代价拿下维拉,曼城可以说是先过一关。

下一轮客战水晶宫,虽然对手实力并不强,但如果贸然轮换的话也不是不可能丢分,曼城可不能掉以轻心。但如果尽遣主力,可能又会影响到欧冠的发挥:有9天休息的皇马坐镇主场以逸待劳,首回合要是落后太多回主场也回天乏术。相比于欧冠并无太多要求的阿森纳以及踢欧联杯的利物浦,双线都志在争冠的曼城压力最大,也还都处在最被动的位置。这场比赛主场轻取维拉,算是给赛季冲刺期开了个好头,也能给球队非常大的信心。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