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变身新偶像!榜眼赞他GOAT 戈登拜师学他技能

李喜林04-01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NBA的年轻球员有许多人崇拜科比、詹姆斯、库里,或者是将杜兰特、欧文视为偶像,他们都有着出色的球技,而且拿到了NBA总冠军戒指。值得一提的是,保罗·乔治也成为了不少年轻球员的偶像,尽管他还没有拿过总冠军戒指。

榜眼米勒视乔治为GOAT

pgprofile.jpg

黄蜂队2023年榜眼秀布兰登·米勒在田纳西州长大,他小时候在一次偶然浏览YouTube时,看到了乔治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乔治是一位投篮非常顺滑的球星,拥有无限的射程、惊人的飞翔能力,上演不可思议的扣篮,还有无可挑剔的脚步,并且能打出精彩的战术。布兰登·米勒从此喜爱上了乔治。

“我只是从来没有真正研究过勒布朗,”布兰登·米勒说道,“我不会批评勒布朗。我们知道对很多人来说勒布朗是最好的球员。但我的目标从来不是研究勒布朗或者科比。保罗·乔治是我眼中最好的球员,我并没有真正关注其他人的动作并且试图记录下来。保罗·乔治是我的GOAT。”

布兰登·米勒在2023年选秀大会前发表这一番声明时,在网络上引发了许多人的嘲笑,在他们看来,米勒就像是疯言疯语。乔治没有拿过MVP,没有拿过总冠军,如何配得上GOAT?

在米勒做出关于乔治是他心目中历史最佳球员的声明后,乔治的电话就开始嗡嗡作响,很多人告诉他米勒所说的话。乔治特意联系了米勒。“人们取笑他,说我是他的GOAT,”乔治说道。乔治把米勒带到了他的播客上,并且给这位新秀发短信建议。

“我只需要告诉他,‘伙计,做你自己。拥抱你的感受。’关键在于谁激励了你。我知道他的意思。显然,我并不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乔治说道。

布兰登·米勒绝对不是唯一如此痴迷崇拜乔治的人。乔治作为一位2米03的前锋,在NBA生涯14个赛季已经9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并且一次入选NBA第一阵容。

身高2米01的米勒是越来越多年轻球员当中的一员,他们将身高2米03的乔治视为在NBA的完美模板,而不是选择詹姆斯或者库里。乔治集合身高、技术和丝滑性于一身,激励着新一代高个子锋线,从高中到NBA赛场,甚至是NBA2K虚拟赛场。

“这就是现在联盟的建设方式,”米勒说道,“保罗·乔治是这一代人学习的合适人选。”

掘金队前锋阿隆·戈登是一位拥有NBA冠军戒指的NBA资深球员了,他非常大方地承认自己在分析和模仿乔治的动作。

“他的技能包里有一些让对手难以对付的东西,”戈登说道,“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个后撤步。他会压低腿的重心,然后用同侧手攻击你。然后再后撤步出手,这太难防了。”

戈登找乔治调教技能

3864715-78527228-2560-1440.jpg

“他太丝滑了,”乔治在联盟中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森林狼中锋唐斯说道,“他的比赛非常流畅。他可以在球场上做任何事情。他有出色的低位单打、后仰跳投、晃肩、后撤步,任何方式都可以。嘘,他什么都能做。”

乔治在2015-16赛季时,第一次注意到一些年轻球员在靠近他。“进入那个赛季,我慢慢开始听到,‘哟,你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尊敬你,’我的成长是年轻一代被我吸引的地方。”

在那段时间,乔治是NBA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乔治从2015-16赛季到2018-19赛季的突破率排名联盟第四。在同一时期,乔治展示了他的进攻能力,当他持球进攻时,每回合得到1.15分,在球员中排名第七。

阿隆·戈登坦言自己效力魔术的第三个赛季,在一次常规赛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之后,他找到了乔治请教技巧。乔治将原本简短的会面变成了罕见的球场教学,他向戈登展示如何放慢速度、改变突破节奏以及如何通过运球动作操纵防守者。

“我所有的动作都以一种速度进行,”戈登说,“他告诉我,你可以快点走,也可以慢点走……这会将人迷惑,然后你就突破过去了。”

乔治很愿意和年轻人分享他的一些技能,他为人非常随和,联盟中很多人希望和乔治一起打球。“乔治是联盟中最酷的球员之一,他真的很有影响力。每次我们互相比赛时,他都会给我指点一些小技巧。”

偶像的力量是无情的,戈登原本是一位攻强守弱的球员,但如今成为了攻守兼备的球员。

快艇后卫小布兰登·波士顿表示,他曾经反复观看一段42分钟的视频,内容是乔治在步行者第三个赛季的的精彩表现。他记住了交叉步、试探步和其他动作,然后在高中比赛当晚尝试这些动作。

“就是在那里,我学会了如何在不推开和犯规的情况下创造空间,”波士顿指着手机上播放的乔治精彩视频说道,“如果你看到我抢断,如果你看到我试探步过人,那是我从乔治那里得到的。我觉得很多人都关注保罗,因为他就像身高2米03的欧文。”

卡梅隆·安东尼的儿子基扬·安东尼在ESPN2024年高中60强球员中排名第45位。基扬最喜爱的球员竟然不是自己的父亲,而是乔治。

就在前不久,基扬参加了母亲拉拉的一档节目。当被询问谁是他心中的GOAT。基扬·安东尼说:“我的GOAT是保罗·乔治。保罗·乔治是历史最佳球员。”

卡梅隆·安东尼说道:“你认为为什么现在很多孩子都在谈论乔治?这并不是对任何人的不尊重,这只是你在2K上创建你的球员的模型。”

很多人在玩2K游戏时,喜欢创建乔治为模型。“我遇到过一些人,他们创造了和我一样的球员,”乔治说,“他们是锋线球员,并且具有我所有的相似之处和我的动作。”

根据2K游戏方的数据,乔治是“我的职业生涯”创建球员模式中第四受欢迎的NBA球员模板,仅次于拉梅洛·鲍尔、欧文和杰森·塔图姆。

掘金队替补控卫雷吉·杰克逊曾经是乔治的队友,也曾用乔治为模型打游戏。他说乔治在两个世界中都是一个作弊码。

“他就是最好的球员,他的比赛方式是量身定制的,每个人都想创造出这种类型的球员。”雷吉·杰克逊说道。

准状元期待与乔治合练

USATSI_22898659_168401876_lowres.jpg

灰熊新秀GG·杰克逊在南卡罗莱纳州长大,他从小拿乔治当偶像。他也是从乔治效力步行者时的精彩表现中找到了灵感。“他会在比赛中疯狂扣篮,”杰克逊说,“他有360度大风车和类似的东西。然后有一个视频被疯传,他在半场接球,他告诉对手等一下,然后他投进了那一球。保罗·乔治是最全面的球员之一,我还没有他的摆动,只有他的尺寸。他有很多摆动。”杰克逊表示,他在比赛中尝试过乔治的一些动作,但是由于技艺不够精湛,没有什么收获。

2023年夏天,杰克逊在第45顺位被选中,并签订了一份双向合同,他在新秀赛季的第一段时间在NBA和发展联盟中来回奔波。在2024年1月12日对阵快艇的比赛之前,杰克逊希望自己能被征召,这样他就可以现场见到自己的偶像。

杰克逊不仅被从发展联盟召回来,而且还参加了比赛。第三节,灰熊队后卫德斯蒙德·贝恩因犯规脚踝受伤,无法罚球。杰克逊上场第一次罚球不中,但第二次罚球命中,最终拿下4分和5个篮板。与此同时,乔治拿下37分,三分球10投7中,帮助快艇以128-119获胜。比赛结束后,杰克逊特意和乔治见面。

“我试图让他知道我是谁,”杰克逊说,“大约一两年后,我将像你们一样为自己树立名声。我告诉他,他是我最喜欢的人之一。”

自从与乔治会面后,杰克逊场均得到15.3分。灰熊这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他出人意料地迎来崛起。杰克逊在2月8 日输给公牛队的比赛中拿下27分,成为自1997年科比以来最年轻的替补得到至少25分的球员。

超级高中生A.J. 迪班萨是ESPN2025年高中生榜排名最高的球员,他表示乔治是其最喜欢效仿和一起训练的球员之一。乔治告诉记者,对于一个经历过磨难的人来说,这会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很酷的时刻”。

“很高兴知道有人站在我这边,反对那些想要嘲笑我职业生涯的人。你永远不知道我的影响力会达到什么程度。你谈论的是世界各地的孩子,谈论的是基扬,他的父亲是名人堂成员。这是不同的,我都不知道我有这样的影响力。”乔治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