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罗德里戈终于爆发 皇马击退强敌迎来“小长假”

武一帆04-01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小长假之前你想做什么?当然是把手头的工作完成!皇马主场2比0击败强敌毕尔巴鄂,继续巩固联赛争冠优势,心平气和地开始为期9天的“小长假”,等待曼城驾临。罗德里戈独中两元,在左路自己熟悉的位置表现出不亚于维尼修斯的竞争力。缺席大半个赛季的米利唐终于复出,赶上了最关键的时刻。

本轮西甲赶上“圣周”假期的最后几天,随后大部分球队和球员将迎来另一个“小长假”。下周末将不安排常规联赛,因为国王杯决赛将于4月6日在塞维利亚举行,对阵双方毕尔巴鄂竞技和马洛卡都无疑会在本轮联赛有所安排。比如马洛卡主帅阿吉雷就安排专打杯赛的二号门将格赖夫在联赛首发“热身”,毕尔巴鄂这边则是让俱乐部和国家队连轴转的乌奈·西蒙和尼科·威廉斯休息。但埃内斯托·巴尔韦德的轮换也只能点到即止。除了国王杯,毕尔巴鄂仍有希望跻身联赛前4,实现下赛季欧冠梦想。而且为了荣誉,面对皇马也不可能怂和送。

real madrid.jpg

事实上毕尔巴鄂也确实足够认真卖力,伊尼亚基·威廉斯和穆尼亚因在下半场分别制造杀机。不过毕尔巴鄂为了保全实力,放弃了身体对抗的优势,以至于在短兵相接时居然处于下风。可即便如此小心,还是出了意外。中后卫耶赖只打了25分钟比赛便受伤下场,原本打算休息的比维安不得已打了大半场。

皇马这边没有后顾之忧。维尼修斯因累计黄牌停赛,刚好放松一下身心。罗德里戈与卜拉欣·迪亚斯搭档,有更多球权,也有更大自由度,可以尽情展现自我。第8分钟,卜拉欣在中场横向转移,罗德里戈得球后长驱直入,在禁区前横带突然起脚,球像炮弹一样贯入网内。整个进球过程干净利落,堪称大师级表演。罗德里戈上一个进球是第24轮对吉罗纳打进,时隔一个多月再进球,罗德里戈没表现出过分激动的情绪,还专门跑到场边与安切洛蒂击掌,并感谢了帮助他恢复的体能师。他知道自己每一个进球都与团队的信任和支持分不开,关键是总能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rodrygo ancelotti.jpg

维尼修斯过去几周进球和情绪双线爆发,连续4场进球,场外舆论场也是主角。相比之下,罗德里戈显得相当沉寂,经常首发打满全场又好像没见到人。究其原因,与其说是球员状态高低起伏,不如说是俩巴西人和贝林厄姆的搭配到现在依然无法实现优化。罗德里戈上一次集中爆发是在去年11月到12月间,连续5场进球,而那5场刚好是贝林厄姆缺席了前2场,维尼修斯缺席了后3场。虽说锋线搭配必然有主有次,但显然罗德里戈在这里做出了更大牺牲。

皇马其他球员同样有机会改写比分,可惜卜拉欣运气不佳,射门被门框挡出,费德里科·巴尔韦德和楚阿梅尼的攻门差之毫厘。在比赛局势有些吃紧时,又是罗德里戈喂了一颗定心丸。第72分钟皇马长线反击,多点推进。贝林厄姆将球塞给罗德里戈,巴西人禁区内晃开一人,近距离将球打进近角。在这个球的处理上,看得出他与维尼修斯的技术是多么不同。罗德里戈并不靠突然爆发打身位差,而是依靠右脚轻触改变球的走向找到空当,再一击致命。想起之前多场比赛,罗德里戈的临门一脚总是显得仓促和发力过猛,原因很可能是在中右侧位置没有更好的调整和发挥空间。

militao.jpg

罗德里戈的庆祝相当简单克制,不忘亲吻一下队徽。维尼修斯归来后,无疑又将占据左路位置,而姆巴佩真正到来后,这条边的竞争将变得难以想象。不过对于已经习惯迁就别人的罗德里戈而言,不争反而可能是最好的竞争,因为他已经在旁人的喧嚣中磨练出更多样化的技术和成熟的心态。就像重伤初愈,在比赛最后时刻出场的米利唐。这几分钟比赛与其说是找感觉,不如说是在球迷的鼓励声中迎来一次精神上的重生。即便是已经拿过欧冠的一流球员,仍然需要在历经磨难时鼓起难以想象的勇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