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我是教练新人,说豪门太早,留药厂对大家好

霍尔顿03-29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勒沃库森迎战霍芬海姆赛前发布会,哈维·阿隆索终于亲口讲出了为药厂拥趸深深期盼的那句话:我留下。

微信图片_20240329211622.png

“我决定继续担任勒沃库森主帅。我认为这是我作为一名教练并继续提升的正确之地。”

“我和俱乐部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会面,我告诉他们我将留下,在这间俱乐部继续。经过无数对我未来的讨论,我利用国际比赛日认真思考,做出了我的决定。这是我该在的地方。我在勒沃库森的工作尚未结束。我希望帮助球队,帮助球员提升,董事会很出色……这里的一切都无与伦比。我仍是年轻教练,但我认为这是我对未来的最佳决定。我投入了时间,并对此深信不疑。”

龙哥透露,本周也是药厂为他设定的去留告知截止期:“我感激勒沃库森、董事会、球员、球迷……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方式,继续携手前进。我当然通知了我的球员。我的截止日期是本周,这是尊重问题。现在一切都已明了。”

“这是我作为教练的首个完整赛季。我仍有许多事情需要证明,需要经历。此刻,我感觉非常安稳且快乐。”

而对几乎将兴趣摆上明面的两大旧主,龙哥则拒绝发表评论:“我认为,当其他俱乐部处在现在的情况中时,再谈论他们是不对的。当然,他们是我有着密切关联的俱乐部——我曾为其效力。所以我尊重他们,但现在谈论他们是不正确的。我的决定更关乎于我坚信勒沃库森处在正确的位置。而在我作为教练新人的现有阶段,讨论这些事情还为时尚早。”

据德国天空体育,阿隆索合约将于2026年到期,解约金条款则将于2025年夏生效。龙哥留守药厂一季,先后将决定告知都将在今夏面临帅位空缺的两大老东家——利物浦和拜仁慕尼黑。只不过利物浦在先,阿隆索最先拒绝了红军,毕竟有克洛普的9年成功资历在先,红军教鞭自带千斤重担与成功热望,压力非同一般。对拜仁的正式拒信,则在本周五正式送达,南部之星高层已经有所准备,选帅目光也转向B计划。随后,阿隆索当面告知全队,未来一年还将继续率领球队征战的最终决定。

这对领跑德甲积分榜的勒沃库森来说,自然是赛季冲刺期的最佳定心丸。没有球员能在一名未来始终处于疑问状态的教练手下安心踢球,而对一名在豪门热切追逐之下、依旧选择陪伴留守的主帅,多的是球员甘愿卖命。

拜仁选帅工作的范围由此缩小,德泽尔比和纳格尔斯曼进入小圈,朗尼克虽然曾被讨论,但并非决赛圈人选,实际已经出局。拜仁希望在4月决定新帅。利物浦的选帅工作仍在停滞状态。若两队想以过渡人选等到明夏解约金生效,届时恐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普莱滕贝格称,皇家马德里也在密切跟进旧将动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