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把阿卡打回13岁的迪米,下轮却将面对天敌

麦芽03-29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迈阿密大师赛迪米击败阿尔卡拉斯的8强战,无论比赛过程还是比赛之后,都呈现出了网球运动美好的样子。赛后发布会上阿卡谦逊地表示:“他打得让我感觉自己是个13岁的孩子。”当记者将这话转述给迪米后,他真是笑到花枝乱颤,“真是个好棒的评价呢!”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9211239.png

两位都是很具运动家精神的选手。输球的一方给赢球一方充分的祝福和肯定,而即便是赢得这么一场意义特殊的胜利后,迪米也就是冲着自己团队的方向激情释放了几秒,随后平静来到网前和阿卡握手,绝无任何得意忘形。至于比赛中对于对手精彩球的鼓掌,今天清早看球的球迷想必也都看到了。

两位球员赛后都还是说出了一些好料的,也有助于我们加深对这场精彩对决的理解。阿卡主要表达的是,迪米发挥几近完美,他完全找不到对手弱点,所以一度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这是最令他感到沮丧的地方。但对于自身发挥水准,他其实还是比较满意,起码打得比去年上海要好多了,但不幸的是,对手的发挥同样也比上海时更强。

说到去年上海迪米对阿卡的那场3盘胜利,迪米也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昨晚他其实也想看一点去年上海大师赛的比赛,都快按下播放键了,但他放弃了。

“这已经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了,从场地、天气到时间。我想带着一张白纸上场作战,并且从第1分开始执行我的计划——抓住每一个机会,用每一个球,去击打伤害他。策略虽然简单,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效应不断叠加。”

虽然上一次交手在上海击败过阿卡,但仍然有勇气带着白纸从零开始一场新的对决。迪米的心态,显示他充满自信,并且真的成熟通透了。

虽然很为迪米的回春高兴,但也要认清一个现实:他将在半决赛面对与8强赛中级别全然不同的发球火力。

微信图片_20240329210715.jpg

是时候再次拿出一个月前贴过的这份图表了,论1发平均球速,兹维列夫那可是和胡大师领衔ATP的存在。而阿尔卡拉斯的一发无论速度还是精准度,都处于左下角的那1/4方块——换个角度说,用这样的发球拿到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1排名,也是算你狠;更乐观地解读,如果他能想办法把发球提上去,那他还不得上天。

顺嘴提一嘴迪米。世界前20竞争如此激烈的行列,他的发球无论球速还是精准度,都能处在右上角,回春真是回得有理有据。

网球频道邀请罗迪克和前奥运女单冠军普伊格对这场半决赛做了预测分析。罗迪克表示,以阿卡的发球,尤其是二发,迪米有足够时间在接发球局中做足文章。但面对兹维列夫的炮弹,如果迪米的磕挡式接发球接不出威胁,很容易为兹维列夫创造下分机会。兹维列夫能连赢迪米7场,这里面肯定是有点儿球风相克的天然属性。

罗迪克一言以蔽之,本场关键,兹维列夫的一发成功率。而迪米的机会,则是能够想尽办法向对手施压——承受压力时兹维列夫的反手通常不会崩,但发球和正手有可能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兹维列夫本站赛事一盘不失,有时候,一个静悄悄走进屋内的杀手才是最可怕的。兹维列夫确实是静悄悄地取得了一个非常优秀的赛季开局:澳网4强+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8强+迈阿密至少4强。世界排名第5,而如果仅计算本赛季所获积分,更是仅次于辛纳和梅总高居第3位。

纳达尔职业生涯且打且珍惜,德约赛季至今也未能打出统治力。今年其实是会有更多球员,有机会将自己放在大满贯争冠机会的位置。

这其中为什么就不能包括兹维列夫呢?这个曾经能在罗兰·加洛斯和纳达尔打得难解难分的男人。

命运这种事情,说不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