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切尔比回应小胡安:维阿是我偶像,我不可能歧视

霍尔顿03-29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阿切尔比与胡安·热苏斯的种族歧视风波,并未随意大利足协法庭下达的一纸判文迎来终结。那不勒斯中卫以充满克制的声明质疑因证据不足不予国际米兰中卫处以任何处罚的裁决,可能将继续上诉,后者也通过《晚邮报》发起反击,再次重申其赛场言论遭到曲解,他从未发表过任何种族主义言论。

1711700744083.jpg

阿切尔比表示:“这不是一场反对种族主义的斗争,彼时球场并无种族主义言论,我也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的偶像是乔治·维阿,当我查出癌症时,我接到了他打来的惊喜电话,至今仍令我激动不已。你只是在羞辱一个人,迫害并威胁其家人,但是为了什么?只为了一些已经在赛场了结,且与种族主义毫无关系的事情。很不幸,种族主义是严肃之事,并非所谓的侮辱。”

阿切尔比强调,他对胡安·热苏斯并无不满,但在判决下达后,后者不应继续以种族主义的罪名继续谴责他,“现在判决已出,我也想说说我的观点,绝无半点反对胡安·热苏斯的意思,事实恰恰相反,因为我对他感到非常抱歉,但你不能因为在一场白热化的比赛中一个遭到误解的词汇,继续将一个人称作种族主义者。尤其在我被宣告无罪之后,你更不该继续这样做。”

“对于整个局面、它在球场的结局、以及每个对实情一无所知的人批判我们的方式,我都感到难过。即便被宣告无罪以后,我依旧能感受到舆论的盛怒,就好像我是什么杀人犯。”

此外,阿切尔比还解释了为何在2月国际米兰4比2客胜罗马时,对奥林匹克球迷竖起中指:“我相信做错事就要付出代价。所以为向罗马球迷展示中指而付出了代价(支付5000欧元罚金),他们当时高喊:‘你必须死!’成千上百人这样喊,我两次从癌症中康复,而且我还是意大利癌症协会(AIRC)的见证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