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特洛夫横扫阿尔卡拉斯,32岁继续回春

张奔斗03-29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这可真是一场必须先让我缓缓才能下笔的比赛啊!我先是呆立当场,同时又感慨翻涌,然后才能试着静静整理出一些思绪。

迪米特洛夫击败了阿尔卡拉斯,而且还是以6比2和6比4这样的比分。但比赛并非像比分显示的那样一马平川,第二盘阿卡曾在1比4(30比40)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4比4。但迪米最终顶住了,很硬。

在那个他打到世界第3的疯狂2017赛季之后,这个自2018年10月跌出前10之后就一直在世界20位左右晃荡了好多年的男人,如今,只差一场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胜利,就能神奇地重返前10。他的半决赛对手:兹维列夫。

也正是自夺冠的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后,他就再也没能连续击败两位世界前10了。这一次,他打败了胡尔卡奇,又打败了阿尔卡拉斯——而且阿卡不只是世界前10,他是世界第2,赛会头号种子。

22.jpg

是的,迪米真的回春了。而且,他是一个我们非常乐见于回春的人——因为他的亲切和友善,因为他的球风可以是那么好看;同时也因为,他的主体特质曾一度被模糊的过往。如今,他就是一个打球越老越俏并且能够带给我们欢乐、享受与感动的格里戈·迪米特洛夫,他不是任何人的什么baby版本。

迪米在9站ATP1000大师赛中的8站都至少打到了4强,他在过去参加的4站大师赛中的3站都至少打到了半决赛。一个问题值得此刻被问出:他的命中,会不会还能有一个大满贯冠军?

对于一位一个半月后就将迎来33岁生日的人来说,老实说,他争取大满贯荣耀的机会,并不会那么多了。迪米所能做的,就是持续做他正在做的事:一次次地将自己送进重大赛事的较深轮次,然后看看是否能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具体到这场比赛来说,迪米赛后刚刚分析了:“要想打败阿卡,你自己必须首先打出最好的网球。我对这场比赛极度专注,并且无比清晰我应该去怎么打。有时候,最简单的就是最有效的。(但战术安排是一回事,)面对这样的对手,真能做到还是很难的。但我今天真的很好地阅读了并掌控了比赛。”

是的,dictate是关键词。我们都知道,迪米曾经一度变成了那个我们恨铁不成钢的磨男,如今,他释放了天性,他真的很能攻,而且攻得那么潇洒而华丽。而且你要想到,他面对的可是攻击欲望和能力都十分旺盛的阿卡,但迪米掌控了进攻主导权,是真的强悍。

前几天请大家预测赛会前4种子谁最可能在8强赛阶段掉队,最终,是排名最高的阿卡掉了队。但考虑到他刚刚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远没到拉警报的程度。这场比赛只是再次告诉我们,职业网坛,胜负都正常;且竞争无比激烈,顶尖球星也必须随时面对一个打疯了的对手。

21.jpg

半决赛,梅总和辛纳重演澳网决赛,迪米则将面对一个他已连输了7场的对手。他上一次击败兹维列夫,已经要追溯到10年之前。迪米赛后说道:“只是正常去面对下一个对手、下一场比赛而已,7连败也只是数字罢了。”

迪米,我们也同样高兴,即将33岁的年龄,对于你,也只是数字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