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克的奥地利,将是欧洲杯死亡之组谁的噩梦?

王勤伯03-29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法国、荷兰、奥地利和波兰所在的小组,无疑是2024欧洲杯的死亡之组。这个小组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尤其是奥地利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野心。

1711674725299.jpg

3月份的FIFA比赛日,有很多国家队在人员方面遇到了问题,例如英格兰。也有法国这种因为缺少了格列兹曼一个球员就出现了整体水平的下滑。不少教练并不情愿让球队开足马力前进,毕竟欧洲杯即将到来,3月份练练兵就行了。

有一支球队反其道而行之,就是朗尼克执教的奥地利。他们在3月18日开始,就全队集中在西班牙马尔贝拉,进行了足足5天的封闭集训。这在所有欧洲杯参赛队里也是格外罕见的。集训结束,奥地利立即在布拉迪斯拉发客场2比0战胜了斯洛伐克。这场比赛的安排也很讲究,因为布拉迪斯拉发和维也纳是欧洲距离最近的两个首都,奥地利队没有任何客场疲劳,赛后可以迅速投入恢复和训练。然后,他们在自己的主场6比1大胜意大利人蒙特拉执教的土耳其。

奥地利这场大胜,被土耳其媒体视作本国国家队的一场耻辱。有人去提问蒙特拉,是否会因此辞职,蒙特拉反问,你会不会因为问错一个问题辞职?

1711676505049037485.jpg

奥地利中场的红牛三人组(左起):克萨韦尔·施拉格、赛瓦尔德和莱默。

但输给如此专注的奥地利或许真的不是什么意外。在本次FIFA比赛日之前,奥地利的上一场比赛是2023年底,他们在热身赛主场2比0战胜了德国。加上更早在欧洲杯预选赛战胜阿塞拜疆和爱沙尼亚,至今已经是5连胜,最近一次输球是去年10月13日2比3输给比利时。

奥地利令人印象深刻的状态,无疑让该国球迷对今夏欧洲杯充满期待,由于两国毗邻,大批奥地利球迷去为本队助威将是确定的事情。尽管和法国、荷兰、波兰分在同一个小组,但朗尼克的球队是一种纯粹的挑战者姿态,这就让他们更没有包袱。

朗尼克仍然是过去的朗尼克,他在意的是球队的整体和侵略性。对他来说,到目前为止最关键的成就不仅是连续的胜利,还在于他已经拥有了非常明确的球队框架。

主力门将是萨尔茨堡红牛的亚历山大·施拉格,在他前方是一条可靠的四人防线,包括博洛尼亚的右后卫波施、朗斯中卫丹索、弗赖堡中卫林哈特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左后卫沃贝尔。阿拉巴可能缺席欧洲杯,但朗尼克已经不太担心,因为奥地利的后防线已经多次证明,没有阿拉巴他们仍然拥有稳固性。朗尼克在本次奥地利和土耳其的比赛前,还是把阿拉巴叫去了维也纳,尽管阿拉巴不参赛,但他为队友们提供了鼓励,而且仍然以球队代表身份参加和奥地利足协的对话(关于奖金)。

1711676517275092684.jpeg

阿拉巴本月回到奥地利领取2023年奥地利足球先生奖杯,这是他连续第4年、总第10次获得该奖,遥遥领先。

最能体现朗尼克风格的区域是中场,克萨韦尔·施拉格(莱比锡RB)、赛瓦尔德(莱比锡RB)和莱默(曾效力莱比锡RB)尽管年龄并不相同,但都出自萨尔茨堡红牛青训,经历过在二队利菲林锻炼、在萨尔茨堡出道然后转会德甲的经典路径。这个红牛三人组是朗尼克执教奥地利取得成功的关键,他们完美地实施了朗尼克倡导的压迫足球。尽管土耳其中场不乏好球员,但是奥地利的这几个红牛系中场在态度、体能等多方面占优的情况下,就像一群“中场怪物”,确保了本队压倒性的优势。

朗尼克的压迫足球一个引发担心之处是得势不得分,但近期这个问题解决得很好,这得益于弗赖堡前锋格雷戈里奇出色的状态。这名29岁前锋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他之外,34岁的国际米兰球员阿尔瑙多维奇也可以用自己的经验为进攻提供帮助。

在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创下最快进球纪录的鲍姆加特纳是在霍芬海姆青训长大的,24岁的他在展望欧洲杯时说:“我们没有任何必要再隐藏自己的野心。”而朗尼克则表示,仅仅希望在未来2个月里不要出现意外的球员受伤。

1711676716326059330.jpg

鲍姆加特纳目前也是效力莱比锡RB,与中场另外两名双料队友配合熟练。

1711676725476041541.jpg

据德国媒体最新消息,如果阿隆索今夏留在勒沃库森,朗尼克将成为拜仁选帅的重要候选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