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对手】韩国西亚杯夺冠 阿联酋国奥垫底

马德兴03-29 1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作为中国国奥队在未来U23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同组对手,韩国国奥队以及阿联酋国奥队均前往沙特参加第五届西亚U23锦标赛,结果韩国国奥三战全胜获得冠军;而阿联酋国奥则是三战皆败,在8支参赛队中名次垫底。另一个对手日本国奥队则参加了两场热身赛,取得1胜1负。

微信图片_20240328230617.jpg

由西亚足联主办的第五届西亚U23锦标赛是3月20日开始在沙特进行的,除了西亚地区的沙特队、阿联酋队、伊拉克队以及约旦队之外,沙特足协邀请了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泰国队以及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埃及队共4支客队参加。本来,这是西亚足联希望给西亚地区的U23国奥队参加第六届U23亚洲杯之前提供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但东道主沙特国奥队并未参赛,而是到多哈和中国国奥队热身,改由2003年龄段U21国青队参赛;伊拉克国奥队则是留守国内与两家国内的俱乐部球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改派2005年龄段U19国青队参赛;科威特国奥队则是拉到阿布扎比进行备战。所以,这次西亚U23锦标赛是亦真亦假,很难说就是各队真实水平的一次展现。

考虑到部分参赛队有可能在未来的U23亚洲杯中相遇,所以组委会为这次赛事单独设定了淘汰赛赛制,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分组展开。在3月20日的首轮1/4决赛中,沙特U21队1比1、互射点球2比1约旦U23国奥队;韩国国奥1比0泰国国奥;埃及国奥1比0阿联酋国奥;澳大利亚国奥则是2比1取胜伊拉克U19国青。

微信图片_20240328230552.jpg

在3月23日的第二轮比赛也就是交叉赛中,首轮取胜的4队进行半决赛,澳大利亚国奥与埃及国奥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互射点球,埃及队5轮居然只罚中1球,澳大利亚国奥以2比1取胜,并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而韩国国奥则凭借着严智星在上半时第41分钟的一球,以1比0取胜沙特U21队,也杀入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在第五至八位的排位交叉赛中,伊拉克U19国青以1比1与阿联酋国奥队战平,互射点球,伊拉克以4比3取胜;约旦国奥则以3比1取胜泰国国奥。

微信图片_20240328230607.jpg

3月26日,本届赛事进行最后一轮角逐。在冠亚军决赛中,韩国国奥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6号中锋李泳俊以及18号姜成真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将比分反超,但库奥尔在第72分钟梅开二度,90分钟内以2比2言和。互射点球,率先主罚的澳大利亚在第四、第五轮连续罚丢,而韩国队则是四罚全中,以4比3、总比分6比5取胜,并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在第三四名决赛中,沙特U21队与埃及队战成2比2平,互射点球以4比2、总比分6比4取胜,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三名。埃及队名列第四。

在第五六名的排位赛中,约旦队再度以3比1击败伊拉克U19国青队,取得第五名。而在第七八名排位赛中,泰国队凭借着上半时第28分钟时的一球,1比0击败阿联酋队,获得第七名。阿联酋国奥队在换帅后,曾率乌拉圭U20国青获得去年世青赛冠军的乌拉圭人布罗利遭遇三连败。本届赛事结束后,亚洲球队将为4月15日展开的U23亚洲杯进行最后的准备。

至于中国国奥在未来小组赛中的首个对手日本国奥队,3月22日和25日坐镇国内,与来访的马里U23国奥队以及乌克兰U23国奥队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两个对手均是获得巴黎奥运男足入场券的队伍。结果,日本队在首仗由平河悠在开赛第2分钟就取得梦幻般开局后,随即遭遇噩梦,被马里队连入3球,以1比3输掉了首场比赛。不过,在对阵乌克兰国奥队的比赛中,日本国奥由10号佐藤恵允和15号田中聪各入一球,以2比0取胜,但乌克兰国奥队中至少有4名主力球员赢被抽调到国家队参加欧预赛而缺阵。

微信图片_20240328230612.jpg

至此,中国国奥队同组对手在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集训与热身也全部结束。接下来,各队将陆续展开最后准备,在人员方面可能会有不小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