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赛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 是什么给了库里底气?

白亼03-28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格林早早因亵渎裁判遭遇驱逐的情况之下,勇士凭借着维金斯的发挥以及库里的一锤定音,以101比93击败了魔术。虽然拿到了一波两连胜,但是面对着身后来势汹汹的休斯敦火箭,勇士附加赛的资格依然不够稳当。

不过,库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自己对于球队未来的信心,认为不论面对任何球队,勇士都有一战之力。库里表示球队的防守,是最好的基础。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勇士依然是一直非常出色的球队,而且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库里说到:“我们的防守是万能的,我们可以在主场打出好的表现。面对顶级球队,我们甚至拥有大幅度的领先,不过这种领先会被蚕食。人们一直说战绩就是一支球队实力的反映,这是底线,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我们需要成为一支不论面对西部的谁,都有机会拿下四场系列赛并晋级的队伍。在彻底失去这个机会之前,我们必须要相信自己。”

微信截图_20240328181116.png

“我们找到了一种战斗到最后并赢得胜利的方法。这确实是从注重防守努力的细节开始的,多沟通,去抢篮板,然后我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都非常专注。”

库里说得并没有错。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面对热火和魔术,勇士分别只让对手得到了92分和93分。要知道,本赛季勇士的场均失分高达116.2分,如果球队可以重现顶级防守,那么勇士依然具备强队的实力。

以整个赛季为维度来看,勇士百回合失分为115.2分,仅仅排在第15位,位居联盟中游。不过,随着联盟逐步开始强调防守的重要性,勇士的防守效率在近期回升。过去五场比赛,勇士每百回合可以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10.7分,已经摸到了联盟前十的门槛。

“防守能帮助我们赢下比赛。我们拥有一些最出色的进攻球员,所以只需确保我们每个人都全力专注于防守,因为进攻会自然而然到来。”穆迪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