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我实现所有的梦想,已无法再多要求什么

罗诺亚03-27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2022年到2023年,梅西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22年底,梅西带领阿根廷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实现了自己的终极梦想。2023年夏天,梅西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加盟迈阿密国际。日前接受采访时,梅西再次谈起过去几年的经历,以及对于退役时间点的看法。

messi.jpg

“当初加盟巴黎的时候,情况确实很难,因为我在巴塞罗那过得很好,我原本想着要继续为巴萨效力。我当时没有做好离队的准备,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转眼间我就要去重新适应,去另一个地方生活。这不是我们希望寻求的改变,因此在最开始的时候这让我们感到艰难。”

“我当初刚来到巴塞罗那的时候,也感到很艰难。我当时还是个孩子,我要适应新的朋友、新的国家、新的城市、新的人们、新的学校。最开始的时候我感到很吃力,但我又想着,我在做我最喜欢的事情,那就是踢足球,我还在巴萨这样的球队中,这让我获得了前进的力量。这非常好,我很享受。在巴塞罗那大家都对我很好,我非常感激。”

“我知道,我现在还不想放下(职业生涯),但当我无法享受足球、无法为队友提供帮助时,我就会结束职业生涯。我总是在自省,我知道我何时状态好,何时状态不好,也知道我什么时候踢得不错,什么时候踢得差。当我感受到是时候迈出这一步了,我会毫不犹豫地迈出这一步。如果我感觉不错,我就会继续踢比赛,因为这是我喜欢且擅长的事情。”

“我还没想好退役后要做什么,现在我只想享受好每一天,不去想太远的事情。现在我还没有什么清晰的想法,我希望再继续踢一段时间。到了退役的时候,我肯定还是会找到一条道路,去做我喜欢的事情,去扮演新的角色。”

“在体育竞技层面,我很幸运,我实现了所有的梦想,我已经无法再多要求什么了。感谢上帝,让我拥有这样的职业生涯和人生,还有我与家人、朋友相处的生活。我很享受上帝给我的一切,这实在是太慷慨了。”

“成为世界杯冠军对于我们,对于我们的家人还有整个国家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我们会用一生来铭记。如果我们没能拿到世界杯,我肯定会退出国家队,但幸运的是我们拿到了冠军,我们为阿根廷又增添了一个荣誉。”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