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荷兰中场试水,解放孟菲斯的人找到了?

罗曼03-27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罗曼

可能是6月欧洲杯前最后国际比赛日的关系,荷兰队做客德国的热身赛依然主打一个试水和观察,重点还是中场搭配。

主帅科曼赛后没有太纠结于1比2落败的比分,反而肯定了球队呈现出的内容,他想尽量给予更多球员出场机会方便判断,包括其解释到为什么比赛中没有换上重返国家队后状态不错的维尔纳杜姆,而是冒险换上此前没有国家队出场记录的昆滕·廷伯(下图)。后者本赛季在费耶诺德表现不错,欧冠小组赛全勤,联赛25次出场贡献进球和助攻各6次,转会市场也不乏他将跟随双胞胎兄弟于林·廷伯走向英超的传闻。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327143737.png

只不过,一步登天没那么简单,第66分钟的这次换人打破了双方中场角力的平衡。由于国际比赛经验缺乏,加之初次上场过于兴奋,昆滕·廷伯不断在科曼最想试验的中场三角中失位。被换下的赖恩德斯本场被安排在准前腰位置,承担盯防和干扰克罗斯的任务。结果,缺少球权的AC米兰中场也不像上一场打苏格兰那样从容。难怪科曼直言,前70分钟内容他比较满意,后面换人众多有点打乱了部署。

前两届大赛,橙衣军团的中场都是以弗伦基·德容搭配轮换的纯防守型后腰为主。但德容4月中旬才能重回赛场,科曼需要给欧洲杯想好后备方案,所以才会有多名为国家队出场不到10次的中场球员不断在预选赛阶段轮换出场,寻找最佳效果。

与德国的上半场,本赛季在荷甲几乎全胜的埃因霍温中前卫组合给科曼提供了一种选择。略显大器晚成的27岁纯防守后腰斯豪滕,在博洛尼亚经历三四年意甲洗礼后,跟随博斯加盟埃因霍温,此役他在法兰克福的表现得到了荷兰球迷积极的回应。除去老将德罗恩和1999年的小将维费尔,科曼又多了个选择。

微信截图_20240327144627.png

当然,最大欣喜应该来自本土联赛目前的第一中场乔伊·费尔曼(上图),除去第4分钟后插上那记潇洒的抽射外,他把自己简练高效出球和视野开阔的特点很好发挥了出来。对于这些年守强攻弱的非典型荷兰来说,多了靠谱的向前出球点和威胁球参与者,将大大缓解孟菲斯·德佩在前场的组织压力,不用一次次深度回撤拿球。事实上,首粒入球过程的另一个亮点,正是孟菲斯边路抢断突破一条龙后写意的搓传。

前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给了乔伊·费尔曼非常高的评价,早在两年前效力于海伦芬时期,他就有登陆英超的机会。老帅认为,费尔曼已经做好了加盟欧洲豪门的准备,球风古典优雅的荷兰人整个赛季都有欧洲顶尖的表现。

仅是中场试验就涉及那么多球员,赛后科曼的抱怨就有迹可循了。他把火力瞄准了本届欧洲杯的报名人数限制。每支球队只能报名23人,而不是近年大赛的26人,令他非常不满。他赛前甚至还拉着德国队主帅纳格尔斯曼进行了游说,表示德国少帅同意他的观点。如此紧密的赛会制赛程,只报23人,球队有时恐怕都无法进行11对11的分队对抗训练。

除了中场组合机制,布莱顿轮换门将费布吕亨此役的出色表现,应该直接加剧了欧洲杯主力门将的竞争。虽然德国队打进2球,但费布吕亨至少三四次完成了精彩扑救,两次近距离的单掌救险展现了不俗的气质。

GJoKyeFW8AAgKbg.jpg

一个国际比赛周还不够科曼去完善各方面细节。左边翼位置上,第105次为国效力的布林德老当益壮,但其35岁的高龄令人不放心他是否有能力在欧洲杯上攻守兼备往返输出。右中卫德利赫特在慢慢找回状态,但他需要邓弗里斯前插适当理智,不然一旦对方前锋找他一对一单挑,就很容易狼狈不堪。

在球场外,德国和荷兰这对宿敌基本没有友谊赛之说。两队1974年的巅峰对抗已过去整整50年,双方足协特意尝试安排那年世界杯决赛阵容的两队老将团聚。荷兰足协把当时的大半主力阵容邀请到了法兰克福,他们在看台上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致意。老一代荷兰球迷熟知的克洛尔、范哈内亨、内斯肯斯和前国足主帅阿里·汉等响当当的人物都来到现场。不过,德国足协的组织工作遇到了困难,赛前他们给予不久前过世的贝肯鲍尔和1990世界杯冠军英雄布雷默非常正式的默哀仪式,但由于平时众多名宿和足协关系紧张,德国人的74班老少年并未集中完成在赛场的团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