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36强赛四轮战罢 六队已提前锁定18强赛席位

马德兴03-27 13: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26日,2026年北美三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36强赛小组赛战罢第四轮,九个小组中的6支球队四战全胜拿到12分或者是3胜1平拿到10分,已经提前锁定了各自小组的出线权,包括卡塔尔队、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拉克队、阿联酋队和澳大利亚队。而日本队、韩国队这两支公认的亚洲最强东亚队伍则尚未锁定晋级席位。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03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113.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120.jpg

第一小组的亚洲冠军卡塔尔队做客科威特城,凭借着2019年亚洲杯最佳射手阿里·莫伊兹的2球,以2比1再胜科威特队,从而以4战全胜锁定小组出线权,而科威特队4战仅积1分排名小组垫底。该组最大冷门是印度队主场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以1比2被阿富汗队逆转。不过,印度队和阿富汗队同积4分,印度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阿富汗队排名第三。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132.jpg

第二小组的日本队客场与朝鲜队的比赛被国际足联取消,由于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尚未就这场比赛给出处理意见,因而暂时没有结果。这也使得日本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9分,尚未提前撞线。叙利亚队客场1比1被缅甸队逼平,但回到主场发威,7比0狂胜,缺席了客场比赛的前亚洲足球先生卡尔滨归队后,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叙利亚队目前以7分排名小组第二。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156.jpg

第三小组中的中国队主场4比1取胜新加坡队的同时,韩国队也终于在客场以3比0拿下了泰国队,李在成、孙兴慜以及朴珍燮各入一球。韩国队目前积10分、排名小组第一,但依然存在着连败两场无法出线的可能。中国队则以7分排名第二、泰国队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净胜球方面,泰国队少中国队3球。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206.jpg

第四小组中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回到主场,继续以5比1大胜中国台北队;阿曼队则在客场2比0再胜马来西亚队。吉尔吉斯队和阿曼队同积9分,净胜球数也都是6球,但吉尔吉斯斯坦队进球数多而排名小组首位、阿曼队名列第二。马来西亚队2胜2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三。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211.jpg

第五小组中的伊朗队客场1比0小胜土库曼斯坦队,而乌兹别克队则在主场3比0取胜中国香港队。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均是3胜1平积10分,伊朗队以净胜球多而排名小组首位。不过,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提前锁定这个小组的两个出线席位,使得剩下的两轮比赛仅仅只是例行公事。土库曼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均积1分,以净胜球多少而排名第三、第四位。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227.jpg

第六小组的伊拉克队客场5比0大胜菲律宾队,中锋侯赛因一人攻入2球,以4战全胜的战绩提前锁定18强赛席位。印尼队则在客场以3比0大胜越南队,以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希望大增。而越南队则仅仅积3分排名第三。赛后,越南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已经被宣布“下课”。

第七小组的沙特队客场1比1被塔吉克斯坦队逼平,3胜1平积10分,未能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而约旦队则在主场以7比0大声巴基斯坦队,头号球星塔马里也上演了帽子戏法。目前约旦队积7分排名第二、塔吉克队积5分排名第三。6月6日,约旦队主场出战塔吉克队,只要取胜,约旦队就将提前锁定出线权,而亚洲杯赛上的最大“黑马”塔吉克斯坦队则将无缘18强赛。

第八小组的阿联酋队客场3比0取胜也门队之后,也以4战全胜锁定了出线权。巴林队主场3比0再胜尼泊尔队,积9分排名小组第二。

第九小组的澳大利亚队因为黎巴嫩队放弃主场,继续坐镇主场进行理论上的客场比赛,结果以5比0大胜,因为时差关系,从而以4战全胜成为本轮中第一个锁定18强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巴勒斯坦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凭借着伤停补时第4分钟的进球,1比0客场击败孟加拉国队,从而以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形势看好。

微信图片_20240327131220.jpg

本轮战罢之后,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第五轮比赛将在6月6日展开,各队将争夺剩下的18强赛参赛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