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形势】下轮胜泰国就出线 国足手握3+3优势

陈冷03-26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胜过后,伊万的终极大考还在后面!3月26日,中国男足坐拥主场优势,惊险大胜新加坡队。此役之后,中国队也以3分的优势,将泰国压制在身后。而在一场理所应当的大胜之后,中国队今年6月在主场与泰国队的二番战,可以说是伊万上任之后,新国足要面临整体实力与抗压能力的双重重磅测试。

XxjpseC007252_20240326_PEPFN0A001.jpg

在客场意外被新加坡队逼平之后,回到主场的国足再战新加坡已然没有了退路。尽管中国队在纸面实力上高出一筹,但主场再战新加坡,国足仍然没有“完全碾压”对手的硬实力。在双方上半时1比1收场,下半时两队陷入僵局之时,一个有些牵强的点球,帮助中国队卸下了“想赢怕输”的沉重包袱。最终在比赛尾声少打一人的情况下,4比1大胜对手。

惊险地在主场拿下这场计划中的大胜之后,伊万和弟子们也得以在世预赛征途上暂时松下一口气。因为在国足主场大胜新加坡的同时,泰国队在主场0比3完败给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韩国队。

本轮小组两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积7分,以3分的优势,将泰国队甩在了身后。与此同时,中国队与泰国队相比,还拥有3个净胜球的优势。今年6月,中国队将在主场PK泰国队。此役,中国队只要战胜对手,便可以在末轮对战韩国队之前,提前完成出线任务。

而下轮中国队若主场与泰国队打平,则还需要看最后一轮比赛情况。最后一轮,国足只要不输给韩国或者泰国不赢新加坡,中国队就能出线。而如果中国队输给韩国队,泰国队击败了新加坡队,则要比较双方的净胜球,目前中国队比泰国队多三个净胜球,因此,届时,中国队只有小负韩国,而新加坡也小负泰国,中国才能出线。

不管怎样,中新二番战中中国队比赛中取得的3个净胜球,让国足再战泰国之时,也卸掉了一些压力。但即便如此,接下来的中泰之战,伊万和他的弟子们,都将面临新国足建队以来的最强的实力检验和压力测试。而过往两场与新加坡队比赛中新晋国脚费南多发挥出的重要作用,也让伊万足以了解归化球员对于当下国足的重要性。

在武磊、李源一铁定无缘接下来的中泰二番战的情况下,李可、阿兰都将是伊万在后腰和锋线位置上不错的选择。刚刚接手国足的伊万教练,在6月完全有可能在没有武磊的情况下,配齐李可、阿兰、艾克森、费南多四位归化球员拿下泰国队提早完成出线任务。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