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川军”连战连捷

古柯03-24 23:43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第11期野狐人气争霸赛日前又进行了两场12进8的比赛,廖元赫九段(七杀)和峨眉渔樵(屠晓宇八段)分别淘汰檀啸九段(段誉)、童梦成八段(顺利过关),继柯洁九段(潜伏)之后亦晋级八强。至此,八强仅有一席尚未决出。

野狐人气赛根据棋手各自的积分排名决定座次,柯洁九段(潜伏)、范廷钰九段(ykpcx)、廖元赫九段(七杀)、童梦成八段(顺利过关)直接进入12强,虚位以待各自对手;王星昊九段(渔岛风)、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谢科九段(局道)、元晟溱九段(wonfon)更是直接进八强,接受从重重包围中杀出的对手挑战。

此前,柯洁已经淘汰唐韦星,率先晋级八强,他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谢科九段(局道)。廖元赫九段与檀啸九段争夺八强席位之战,左上两人进行大型的小飞挂、一间低夹定式交接,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的对局场景。不过,旧坛新酒,其后变化中,执白的廖元赫在黑棋边空据为己有,使得黑棋漂浮于中腹,白棋胜率由此领跑。

战斗转至左下,白棋以一连串很炫的着法夺走黑角,但外围却也付出代价,双方重回起点。当黑棋于右下切断外围两颗白子的归路后,甚至胜率反超。

然而,黑棋的攻击循规蹈矩,并未给白棋造成应有的威胁,白棋于中腹隐约成势,再度逆转。黑棋不甘于此,对白大龙发起强袭,双方形成打劫后,黑棋于上边盘找的劫材过小,白棋消劫后,中腹顿成白花花的一片,一举胜势。

余下进程已无悬念,廖元赫弈得中规中矩,守住胜果至终局。

童梦成八段执黑对屠晓宇八段之战,序盘双方竞相点角,左上引发的对战中,白棋突施冷箭,于外围强断黑棋,彪悍手段意外成立。黑大块棋不得不借助打劫逃生,为此付出惨重代价,整个上边盘皆成白棋汪洋大海,胜率飙升至90%以上。

黑棋强围右下大模样一争胜负,但模样过大,难以转化为实地。白棋进入其中后,轻松活出,甚至杀人诛心,还跳至外围圈出大块实地,胜负已分。

八强已确定七席,另一席进展稍慢,先是连笑九段(剑过无声)与印城之霸(辜梓豪九段)进行16进12之战,胜者再与范廷钰九段(ykpcx)争夺八强资格。待八强全部就位后,从预选赛层层打出来的4名棋手将分别与直接进四强的王星昊九段等人对决。

本期野狐人气争霸赛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12万元,24强至四强亦有不等奖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