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捍卫三狮新衫:致敬1966英雄,十字变色有先例

霍尔顿03-22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格兰队2024年欧洲杯战袍,因国旗变色而备受争议。本周五,英足总发布声明,捍卫国家队战袍的正面含义,表明不会修改球衣设计的立场:“英格兰2024年主场球衣包含许多设计元素,旨在向1966年世界杯冠军球队致敬。袖口彩边灵感源于1966年英格兰英雄所穿的训练服,衣领背面的设计也采用相同配色。这并非英格兰球衣首次采用不同颜色的圣乔治十字图案。”

1711121741780.jpg

“我们对红白配色的圣乔治十字——英格兰国旗深感自豪。我们明白这对我们的球迷的意义,以及它如何团结与激励,并将在明日英格兰对阵巴西时,像以往一样,出现在温布利最醒目的位置。”

媒体回溯往昔,2011年茵宝赞助时代,英格兰球衣的确有过圣乔治十字变色先例。此外,有人指出,多数英格兰队球衣并不会出现国旗元素,出现之时进行变色处理才是正常手段。

1711121425960.jpg

171112176183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