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胜负手:杨楷文VS申真谞,党毅飞VS卞相壹

霜仁03-22 09:47

两靠定局 图一(实战图)第15届春兰杯16强战,杨楷文九段执白对申真谞九段,黑棋强杀中腹白棋,白2靠妙手!有了这手棋后,黑棋已经吃不住白大龙。

图一.png

   长考后,申真谞选择黑3尖,如在4位顶,白3并,黑棋还是奈何不了。但实战白6、白8滚打后白12至白20,着着紧凑,黑棋因气紧无法动弹。

    等白棋争得先手于A位飞封,黑大龙惨遭反杀,棋局结束。   

一长失机 图二(实战图)党毅飞九段执白对卫冕冠军卞相壹九段,黑1靠出过分,应在2位压弃子,着眼于中腹。

图二.png

    黑3冲时,白4打好手。白18以下愚型弯出有力,但白24随手一长断送良机,这手棋当于25位封住黑棋出头,黑于24位断不怕,白A位断正好化解。如此进行的话,将是黑棋的难局。

    实战黑25冲出后,头绪无限增多,上边白棋呈碎状,不堪收拾,已是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