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南多国足首秀惊艳 艾克森半年后再登场遭质疑

长乐03-22 0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预赛客场2比2战平新加坡,国足再次成为众矢之的。本场比赛中,李源一和归化球员费南多均是首次为国足出战,出现在右路的费南多表现惊艳,多次利用突破制造威胁,李源一则中规中矩。同时,时隔半年重回国家队的艾克森表现一般,伊万换上他的决定,让外界稍有不解。

65fc5436f3e8279bd19fd79c.jpg

本场与新加坡之战,伊万科维奇的首发阵容,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此前从未代表国足出战的费南多和李源一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而表现优异和状态火热的韦世豪被雪藏。

出现在右侧的费南多表现不俗,开场后即多次利用个人技术寻求突破,屡次给对手制造了大麻烦,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首个进球,跑位聪明的他在禁区内吸引了防守火力,第二个进球中,费南多从右侧快速推进后,在大禁区前的一次斜传,搅乱了对手的防线,这才有了之后谢鹏飞的远射和武磊的补射破门。

但与此前在联赛中的问题相似,到了下半时60分钟后,费南多体能欠佳的短板逐渐显现,在边路的带球和突破都显得力不从心。比赛最后时刻,他右侧下底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直接将球踢给了对方,浪费了一次宝贵机会。

数据上,打满90分钟的费南多,全场有4次成功过人,为两队最高。同时还贡献了5次传中球,16次地面争抢中成功了10次。回到主场与新加坡和泰国的关键战中,国足还要依赖他的发挥。

与费南多同为山东泰山队友的李源一,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出现在左路的他中规中矩,开场后稍显紧张,进入状态稍慢,但几次回防的关键封堵,都瓦解了对方的攻势。

在数据上,李源一出场的74分钟时间里,除了1次射门和2次解围外,并无过多亮眼的数据。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制造的威胁有限,远射也无从施展。从结果论复盘来看,如果能让韦世豪首发,与费南多形成两翼齐飞的局面,或许场上的实际效果会更好。

此番国家队召入艾克森的决定,已经引发外界的争议。他上次为国家队出战还是去年10月16日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友谊赛,之后两场世预赛与亚洲杯的比赛,扬科维奇对他都选择了弃用。而本赛季开始前,艾克森遭遇伤病,一直在养伤,也没有代表成都蓉城出战一分钟的比赛。从身材来看,也有明显的发福。

艾克森在第80分钟,顶替受伤的张玉宁出场,算是一次意外。此时中国队仍然2比1领先,但是伊万却并未换上一名中后场球员加强防守。明显不再状态的艾克森,上场后仅有9次触球,但5次丢失球权,5次传球仅2次成功,同时贡献了1次射门。虽然有出场时间过短的原因,但其身体和状态明显不佳。

此番战平新加坡,是主帅伊万科维奇执教的首战。5天后,主场与对手的再次对战,将非常关键,已经对球员有了初步了解的伊万,还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和取舍,只能拭目以待。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