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巴黎奥运 俄罗斯表示反对

麦芽03-21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3月19日至20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大厦召开会议,并在周二的开幕式后决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参加运动员游行,并将他们排除在2024年奥运会的总奖牌榜之外。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1155522.png

然而,国际奥委会裁定,获准参加即将举行的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不会被迫签署文件,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2024年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6日至8月11日由法国首都巴黎主办。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国际奥委会最近就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做出的决定是非法、不公正和不可接受的。

扎哈罗娃表示:“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决定是非法的、不公正的、不可接受的。我们对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运动员施加的前所未有的歧视性条件感到愤慨,他们必须以个人身份参加比赛,这种所谓的‘中立身份’实际上是被迫放弃与祖国、公民身份、历史、文化和人民的任何联系。”

扎哈罗娃继续说道:“在诉诸此类决定后,国际奥委会‘正在分裂国际体育运动并将之政治化,受制于某些国家,并实际上成为不公平竞争的工具。’”

扎哈罗娃还补充道:“我国主张在平等和非歧视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国际体育合作,以便毫无例外地为每个人提供平等参加体育比赛的权利。”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我们肯定对此持负面看法。这有损奥林匹克主义的理念,侵犯了运动员和奥运选手的利益。这无疑违背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基本意识形态,绝对有损国际奥委会的声誉。”

佩斯科夫继续说道:“至于参加(奥运会),我们特别注意到国际奥委会一名官员的声明,即没有进一步的要求运动员需要签署任何其他声明文件,这是相当积极的信息。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2023年10月12日,国际奥委会暂停了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ROC)的资格,直到另行通知。此前俄罗斯奥委会将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的奥林匹克委员会列为其成员。

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关系和奥林匹克团结部主任詹姆斯·麦克劳德表示,目前已有12名俄罗斯和7名白俄罗斯运动员获得2024年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好的预计,会有36名俄罗斯和28名白俄罗斯运动员获得资格。

总部位于瑞士的仲裁院于2023年11月6日驳回了俄罗斯奥委会对国际奥委会关于俄罗斯管理奥林匹克机构暂停资格的决定提出的上诉。

暂停意味着俄罗斯奥委会不能作为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或接受奥林匹克运动的资助。然而,国际奥委会保留批准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国身份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权利。后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如果想参加奥运会比赛,就不应该与俄罗斯奥委会有任何关系。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