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连续输给“百大”球员 遗憾错失提升排名良机

弈桑03-21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阳光双赛”第二站迈阿密男单首轮,张之臻在面对本土外卡球员达姆时,首盘遗憾错失发球胜盘局和一个盘点机会,最终连丢两个抢七,遭遇了一轮游,以1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今年“阳光双赛”的征程。这个成绩和去年相比并没有明显提升,2023年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连赢两场资格赛,最后在正赛首轮输给了波普林,而在迈阿密则是止步资格赛第二轮。

20240309_IW_PS1_2022(1).jpg

今年参加“阳光双赛”,张之臻两站均是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原本希望能有所作为,但在印第安维尔斯,尽管首轮击败科瓦塞维奇取得首胜,但在第二轮却输给了当时排名仅为123位的纳尔迪。而这一次在迈阿密,更是首轮就输给了排名仅为204位的达姆,后者取得了个人在大师赛以及巡回赛正赛的首胜,毫无疑问是这位年仅20岁小将迄今为止的最大胜利。

达姆排名虽然低还是个新人,不过2米03的身高让他在发球端优势明显,左手持拍也使得其整套打法显得与众不同,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确实给目前状态不佳的张之臻带去很大压力。但无论如何,这样的失利依然显得不同寻常,特别是第一盘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如果表现更为专注一些,可能就会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但很显然张之臻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在今年年初取得不错开局,特别是联合杯闯入八强、澳网取得首胜之后,张之臻一度给自己定下了前30的目标,他还特别强调,接下来的两个月会尽可能多地参赛,由于去年同期几乎没有什么分要保,所以希望今年可以多拿一些分数。澳网之后,张之臻也确实做到了马不停蹄,几乎每周都在参赛,但除了在马赛闯入八强之外,其余比赛均未能取得连胜。

在止步迈阿密首轮之后,张之臻的即时排名定格在47位,未能追平个人最高排名46位。由于身后多位选手仍有在本站实现反超的可能,所以能否在红土赛季开始时保住前50,恐怕还要看别人的颜色。从五月开始,张之臻将迎来密集的保分期,所以留给他提升排名的良机,可能只剩下四月一个月,如果这段时间成绩没有明显起色,五月之后压力可能会相当巨大。

好在相比于硬地,张之臻在红土上更为得心应手,两年前,他几乎就是靠着红土挑战赛的出色表现,而首次跻身前100的,今年他能否在ATP250和500的红土赛上大展身手呢?去年张之臻的红土表现相当亮眼,在马德里首次闯入大师赛八强,在法网迎来大满贯首胜并进入第三轮,还在汉堡首进ATP500赛的半决赛,但也正是这些好成绩,让他今年保分压力巨大。

迈阿密结束之后,马上就将进入红土赛季,但在首周三站ATP250比赛休斯敦、埃斯托里尔和马拉喀什的参赛名单中,目前都没有出现张之臻的名字,如果不申请外卡的话,他红土赛季的首个比赛应该会是4月7日揭幕的蒙特卡洛大师赛,这将会是他首次亮相这项赛事,去年同期由于没能直接入围,张之臻选择了在美国打挑战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