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法批准罗比尼奥巴西服刑 他马上被捕入狱?

小中03-21 09: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20日,巴西高等司法法院特别法庭投票表决,批准在意大利犯下强奸罪的AC米兰前前锋罗比尼奥在巴西服刑。该特别法庭由15名法官组成,当天出庭的9名法官投了赞成票,另2人投了反对票。除了批准罗比尼奥在巴西服刑,巴西高法特别法庭还决定罗比尼奥应当立即服刑。

2013年1月22日,在米兰Sio Café夜总会,当时效力AC米兰的罗比尼奥与另外5人对一名阿尔巴尼亚女孩实施轮奸。2022年1月,罗比尼奥和另一人被终审判刑,其中罗比尼奥被判刑9年。另外4人事发后逃回巴西,一直没找到人。巴西宪法禁止巴西公民被引渡,因此意大利要求罗比尼奥在巴西服刑。

微信图片_20240321094143.png

对于巴西高法批准罗比尼奥在巴西服刑,受害人的律师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满意。“我们对巴西司法部门的决定绝对满意,我们一直对巴西有信心,对巴西司法体系有信心,我们相信这是在意大利开始的一个诉讼程序的公正终结。我们尊重并了解巴西宪法,它禁止引渡。但当审判是最终的,是公正的,出于对受害者和女性的尊重,审判应当被执行。我最后想说的是,对于所有暴力的受害者,对于所有女性,她们应当对制度有信心,对司法有信心,她们应当提出起诉,因为没有起诉就没有审理。没有审理,就没有罪犯。因此,我们非常满意,我们感谢巴西司法的决定。”

3月20日做出决定之后,巴西高法将立刻通知桑托斯联邦刑事法庭,因为罗比尼奥在桑托斯居住。桑托斯联邦刑事法庭将发布逮捕令,逮捕令发布后,法警或警察将到罗比尼奥的住所对其实施逮捕。按照巴西法律,逮捕令将在巴西高法决定做出之后24至48小时内发布。

巴西高等法院决定做出之后,罗比尼奥的代理律师若泽·爱德华多·阿尔克敏表了态。他说:“他听从司法部门的命令,他会完全合作。如果司法警察到了他家,他会出来见面,他会服从决定。他不会对抗司法执行,这是肯定的。”

不过,罗比尼奥可能不会马上被捕入狱。他的律师会向巴西高法提出“人身保护”(Habeas-corpus),以避免罗比尼奥马上入狱。之后,罗比尼奥方面会向巴西高等司法法院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在巴西高等司法法院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审理上诉时,“人身保护”请求可以使罗比尼奥以自由身等待审判结果。

巴西高等司法法院的上诉和在巴西联邦最高法院上诉,审理过程估计会需要数月时间。如果巴西高等司法法院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最终都维持原判,同意罗比尼奥在巴西服刑,他就得乖乖服刑了。按照有些巴西媒体的说法,罗比尼奥在巴西服刑是肯定的了,他的上诉只不过是推迟他入狱服刑的时间,不可能使他逃过牢狱之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