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劳模格子作反例,德尚暗赞恩里克雪藏姆巴佩?

王勤伯03-20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在3月18日法国队集训开营之前,姆巴佩在2场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连续出场踢满90分钟。他的状态非常出色,在巴黎3比1淘汰尼斯的法国杯赛上打进1球,在6比2大胜蒙彼利埃的法甲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1710935368222.jpg

恩里克面前对姆巴佩的使用非常灵活,可以很自由地把他放到替补席上,或者在比赛进行中把他换下。在姆巴佩亲口承认自己和主教练没有矛盾之后,外界的舆论风暴也一直平息。整个事件其实和笔者在当时的分析存在较大吻合:出于对姆巴佩今年繁重日程表的考虑——欧洲杯、加盟皇马,他在巴黎的剩余赛季最佳的方案应该是集中精力踢欧冠,联赛只当作锻炼,尽可能避免过度疲劳或者受伤。

德尚周一的法国队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这一点。德尚教练组平时和巴黎教练组交流一直很多,肯定也了解姆巴佩被雪藏的内情。德尚说,“对于基利安,保持身体鲜活度是很重要的。不管对于他还是其他球员,很多人在欧洲杯到来时都会很疲劳,如果能够减少一定的疲劳,肯定更好。”

德尚一直强调自己不会干预俱乐部教练的工作,他很注意表态的措辞,所以当他想要确认自己支持恩里克对姆巴佩的间歇使用时,突然话说到一半就打住了,但谁都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在出场过多和不能出场之间,最理想的应该是……”

对于德尚来说,摆在面前的反例就是格列兹曼。这位法国队劳模将无法连续85场比赛为法国队出场。他在马竞带伤出场导致了身体问题。格列兹曼在周一法国队的各种例行活动结束后,将在3月19日返回俱乐部。

32岁的格列兹曼是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受伤的,伤处是右脚踝,最开始的诊断是将缺席六周。但他在次回合比赛即已经重返赛场,比原定时间缩短了一半还多。他为球队晋级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带伤出场的后果非常明显,之后他在对阵巴萨的联赛中只能担任替补,在下半时才替补出场,他不仅没有能够拯救马竞,而且脚踝的问题似乎加重了。德尚当然不想让格列兹曼在国家队冒险,毕竟3月份的2场比赛都只是热身赛。

法国队在本次集训中有了一些新气象,总体而言让球员们很开心。姆巴佩、格列兹曼代表球员和足协主席迪亚洛举行了一次会议,之后全队球员参加了各种与国家队赞助商有关的广告拍摄。《巴黎人报》透露,赞助商对本次集训是比较满意的,受伤的格列兹曼也来了,德尚6月份的名单和本次集训对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意味着现在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可以得到很好的使用。

对于球员们来说,最重要的则是去年秋天和足协商定的新肖像权合同生效了。这是姆巴佩领导的球员造反收获的成就。姆巴佩是在2022世界杯之前发难,拒绝参加广告拍摄,之后法国队球员和足协的谈判陷入僵局,因为时任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想把问题无限期拖延下去,避免足协去找赞助商重新谈判修改合同的麻烦。

但勒格拉埃因为性骚扰丑闻下课,在足协新领导层尘埃落定以后,新足协顺水推舟地满足了球员们的要求。新的集体合同规定,赞助商只能使用法国队的集体形象,并且不能突出任何单一球员。如果需要单独使用或重点凸出单一球员形象,就必须单独和球员达成肖像权使用协议。

新足协主席迪亚洛获得了球员们的支持,他反过来也提出了成绩要求: 欧洲杯冠军。这是他上任后第一个大赛,他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