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爵:曼联与其烧钱买巨星,不如寻找下一个姆巴佩

梅伊斯03-20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参加播客节目,掌管曼联竞技事务的新股东拉特克利夫爵士谈到了他对俱乐部发展的设想。

拉爵被问到,他是更愿意为曼联签下姆巴佩,还是更愿意为他的自行车队签下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塔杰·波加卡尔。他给出的回答是:“某种程度上,我更愿意签入‘下一个姆巴佩’,而不是花一大笔钱买来成功。买姆巴佩并不需要你多么聪明,谁都知道他多么出色。更有挑战性的,是找到下一个姆巴佩,或下一个贝林厄姆,下一个罗伊·基恩。”

说到曼联能否签入曾经错过的贝林厄姆,拉爵表示:“他是个很棒的球员,但买入他不是我们的关注焦点。解决方案不是花很多钱签两个高手。看看过去十年,曼联已经以高价签过几个高手。你首先要做的,是找到管理俱乐部的正确人选,确保引援得力。把引援工作搞好,这是足球俱乐部的关键环节。”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014938a4-55f7-45a3-bf89-5be94c3c01fa.jpg

拉爵另一个重要目标,是让曼联拥有一座更好的球场,要么翻建老特拉福德,要么在附近彻底新建一座新球场。拉爵认为,后一种方案对曼联的财政更有益,“翻新老特拉福德,我们也会做得很棒。那需要花费十亿,俱乐部可以承担这个负担。但建造全新球场的话,那会是一座最先进的、世界级的、容量达到9万甚至10万的球场,能为英格兰北部提供一个举办重大赛事的平台。”

拉爵表示,要重新开发球场周边区域,让球迷们愿意赛后在此吃喝玩乐,由此创造的更多营收也会反哺球队,“足球的一大问题就是财政公平规则,那么,你拥有的营收手段越多,你的日子就越好过。如果能让大家赛后愿意消费,那就是双赢,球迷受益,俱乐部受益,这样我们就能买更好的球员。”

英力士集团投资过很多体育项目,包括自行车、翻船、田径等。拉爵相信,各运动项目的基本原则是相同的,“以曼联(的家底和招牌)来说,如果我们搞对一切细节,让正确的人出现在正确的职位,创造催人奋进的正确环境,那就自然会有成绩。上述这些方面,曼联现在做得都不对,我们很明确这么说过。我们将在曼联做的不是一个小转变。把一切都调整好,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