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DTB杯邀请赛落幕,中国体操队摘取4金

王相天03-19 0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上周末,德国DTB CUP体操邀请赛落幕。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62.45分夺冠夺得女团冠军;在单项决赛中,邱祺缘获得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枚金牌,兰星宇摘得男子吊环金牌。

作为一项历史悠久且知名的国际体操团体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国、美国、日本、罗马尼亚、法国等团体实力强劲的队伍参赛。团体赛采用543的赛制,中国女队派出了章瑾、吴然、邱祺缘、周雅琴和张欣怡出战。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上,中国队的表现颇有亮点。邱祺缘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分别获得了15.35和15.25的高分,排名预赛第一。周雅琴虽然连续征战科特布斯站和DTB CUP两场比赛有些疲惫,但还是拿到了自由操预赛的第一名。

53.png

赛后邱祺缘表示,“非常高兴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夺得团体金牌;这次的团体比赛节奏非常快,而且赛场的观众非常热闹,所以也为自己多增加一种比赛经验,为后面的巴黎奥运会打下更好的基础。”

在单项决赛中,作为去年安特卫普世锦赛高低杠冠军,邱祺缘在今年的冬训当中继续升级了高低杠难度。本次DTB CUP,她带来的是难度6.8的成套,完成得非常流畅,以15.45分夺冠。平衡木的较量,邱祺缘也再次带来惊喜,她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完成了难度分高达7.0分的成套动作,最终以15.5分轻松问鼎。

43.png

赛后她表示,“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检验冬训的训练成果,为后面的比赛积累经验,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的决赛,自己都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锻炼了自己更稳的心态。”

自由操决赛中,预赛第一的周雅琴因为连续征战有些疲劳,出现了明显失误,最终获得第五名。

男子单项的较量中,兰星宇在强项吊环上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健,轻松摘得金牌。侍聪单杠稍有失误,最终收获铜牌。在此前一天的男团决赛,中国队整体状态不佳,最终获得第三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