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印维赛不失一盘捧杯: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中

麦芽03-18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官方消息,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不失一盘捧杯,斩获职业生涯的第八个WTA1000级别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波兰姑娘分享了第二次在这里夺冠的心情以及遇到怎样的挑战。

543ace57ly1hnux7do9jkj219c0u0agf.jpg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非常开心。虽然这站从比分来看,似乎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但从头到尾并不是那么容易。我很高兴看到自己在这一站取得的进步,最后两场比赛我感觉很好,信心十足。”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签运不太好,要面对有时让我很难应付的对手。今年澳网我输给了琳达(诺斯科娃),和卡洛琳(沃兹尼亚奇)的1/4决赛赛前我也非常紧张,因为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交手了。我不知道现在接她的球是什么感觉,我非常尊重她。像这样的比赛让我不得不努力克服压力。但在那之后,我觉得可以更加自由地打出我的网球。”

斯瓦泰克在今年澳网止步第三轮,但接下来拿到了多哈和印第安维尔斯站两项1000赛冠军,赛季胜场数率先达到20大关。

“通常在夺冠之后我会感到很激动,有时候除了纯粹的开心之外,可能也会有一些如释重负的感觉。现在我只是感觉自己做得很好。我知道澳网之后并不容易,我一直在努力打好比赛,在精神上处理好一切。也许正因如此,我只是为自己感到骄傲。”

赞达亚到现场观看了女单决赛并且和斯瓦泰克交流互动,已经见惯各种大场面的斯瓦泰克对此有何感受呢?

“我已经习惯了赛后的这些疯狂事物。当然,见到赞达亚很疯狂,但另一方面,她也和我们所有人一样。我很高兴她能享受网球,她还有一部网球题材的电影即将上映,这很令人兴奋。如果她愿意,她可以随时和我一起练球(笑)。”

“但这无疑非常有趣,她是一个很棒的人。我觉得自己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见到这样的人物。”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