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一骑绝尘+欧冠鏖战出局 国米开始享受足球?

小五03-18 08:49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1比1那不勒斯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当国际米兰球迷打开常用的APP观看比赛,当北看台的歌声再次响起,当劳塔罗的射门再次被挡、马库斯·图拉姆的单刀再次打丢,这是否让你再次想起几天前的欧冠失利?APP里的观看历史可以轻易抹去,但脑海中的负面情绪却无法立刻消除。梅阿查球场本赛季内不会再有欧冠主题歌响起,国米球员只能用足球本身来抚慰心灵。

直到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现场的球迷似乎才想起来意甲积分榜上实时领先16分的事实,开始唱起来那首“领头羊走远了”,进入到憧憬夺冠的欢乐氛围中。紧张的情绪消失不见,国米用流畅的进攻频繁压制对手,找回了国内联赛中的统治力,要知道对手可是本赛季的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就像去年的那不勒斯一样,高开低走,从惊艳欧洲到落寞离开,为一个华丽的赛季增添了些许遗憾。国米对比那不勒斯甚至还差了一些,他们没能留下大胜利物浦这样的名场面,欠缺了一点说服力,到头来国米的最强体也只有国内球迷能够感受到,对海外球迷来说,本赛季这支观赏性很强的国米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

Lautaro-Martinez-Hamed-Junior-Traore-Inter-Napoli.jpg

今晚的首发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更适合对马竞的时候排出,阿切尔比顶替德弗赖,达米安换掉邓弗里斯,荷兰人可以在后半段比赛登场提供冲击力和续航力。这是重视联赛的实锤?现在国米已经不需要再讨论重视程度和偏向了,已经没什么意义(上场阿切尔比状态未在最佳)。现实是,在没有了欧冠的基础上,剩余的联赛国米可能会排出几乎一样的首发配置,因为已经彻底沦为单线了。

剩余的比赛国米在追求什么,这是一个问题。也许只是追求享受足球本身,这点国米几乎没有让球迷失望过,本场同样打出了自己在进攻中的特点,快速凌厉的多人一脚传球,但到了门前又缺少了准星,就跟欧冠时一样。送出助攻的是上一场“只”打了73分钟的巴斯托尼,进球者则是上一场第73分钟替补登场的达米安,他们是这个时间点体能最好的球员,这也许并不是巧合,经历了加时的球员普遍还是感觉脚下发沉,表现平平。

队长劳塔罗肯定是最疲惫的一个,他在上场同马竞的对决中打满了120分钟,不知不觉已经连续3场没有进球入账了,要求苛刻吗?对劳塔罗来说并不是,因为他本赛季迄今为止从未连续3场比赛没有进球,显然体能对他是有影响的,再强的铁人也受不了这样密集的高强度赛事。

跟对马竞有些相似的剧情,前面破门难,后面失守。欧冠赛场当然是早就没什么纪录可言了,不过在意甲,国米仍然保有多项,比如今晚一个纪录就被打破:国米本季此前从没有在联赛的最后15分钟丢过球。并且,这个球还是小胡安打进的,一名在效力国米时代被无数次吐槽过的中后卫,本赛季也是表现起伏。他刚刚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最后时刻犯下低级失误,导致球队被绝平。而且小胡安甚至不是以进球著称的后卫,一个赛季最多也就打进1球,这样他今年的名额就留给了老东家国米,而且即使没有最后的进球,他的表现也足以打一个高分,对国米前锋的限制还是相当到位的。

Juan-jesus-20240317-Calciomercatoit.jpg

本场在小胡安身上还发生了不和谐一幕,透过转播镜头,大家发现他在向主裁判抱怨着什么。赛后谜底揭晓,有消息称是国米后卫阿切尔比对他进行了种族主义攻击,尤其本轮正好赶上意大利足坛反种族歧视宣传日,有这么一出显得非常尴尬。不过,小胡安本人的言论缓和了事态:“场上的事情就留在场上吧,他向我道歉了,他的话有点过界了。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比赛结束就没事了,他意识到有点过界,就向我道歉了,我希望以后不再发生,他是个聪明的人。”

进球帮助球队拿分,场下原谅对手,小胡安这次是赢了里子和面子,展现出卫冕冠军的气度。不要忘了,他们也是刚刚从欧冠赛场淘汰下来的,而且主力中锋奥西门并没有登场,原本一场应该取胜的比赛被国米拱手送人。巧合的是,本场的两支球队,他们在欧冠中的对手马竞和巴萨也狭路相逢,最终巴萨在客场3比0轻取马竞,虽然情况不同,但也有些扫了国米的兴致,并传递出一个信号:马竞虽然不强,但毕竟淘汰了国米,马竞将最好的一面留给了欧冠,而国米在几乎确定夺冠后,也许已经将最好的一面留给了过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