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大于湖人所有替补 克雷在第六人位置找回自己

白亼03-17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进入合同年的汤普森总计代表勇士出战了63场比赛。在其中53场首发出战的比赛里,汤普森场均贡献16.6分,命中率为41%,三分线外的效率仅有37%。不过在他接受了替补的角色之后,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10场替补出战的比赛,汤普森场均得分上升到了20.3分,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更是高达45%。

“我可以真切感受到汤普森替补时带来的能量,这不会造成截然不同的气氛。他和库里一样,库里也打过替补。我很爱汤普森带第二阵容打的效果,他真的接受了这一切,不只是这一场,每场都是如此。我很高兴看到他在第六人角色下的出色表现。”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虽然说10场替补的样本并不算多,不具备代表性,但是首发和替补之间得分和效率的区别,已经达到了无法被忽略的地步。今日与湖人一战,替补出场的汤普森再度扮演了重要的作用。在出场之后的前8分钟,他便为勇士轰下足以奠定比赛走势的18分。全场比赛,汤普森的26分的个人得分,甚至要比湖人所有替补的总计得分,还要高出1分。

微信截图_20240317160227.png

“我只是对方防守给啥我拿啥,如果对方在我们挡拆后给我空位、或者有转换三分的机会,那我就扔。我不会多想,就是把事情简单化。在这种情况下,比赛走势往往会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 汤普森说道。“我接受替补的角色对于球队来说很有帮助,所以我希望能够坚持下去。我已经开始享受这带来的成绩改观了,所以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还记得在赛季之初,在未能从勇士手中得到心仪续约报价的情况之下,汤普森曾发文表示自己正与全世界为敌,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而正是这种焦躁的心态,让他的状态和效率一再走低。如今,心态的平衡,让汤普森找回了最好的自己。他能够做到这一点,科尔同样功不可没。

“科尔经历过联盟中发生的很多事,我和他有过对话,这让我放松了很多。他帮助我不再追逐过去的伟大,而是欣赏我现在所能做的,以及我为了回到这个水平所经历的艰辛。所以那次谈话真的帮助我放松了下来,让我做回了自己。”汤普森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