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湖人再负勇士 计时器最后时刻罕见罢工

吴胤臻03-17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胤臻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时间3月16日下午,洛杉矶湖人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金州勇士队。此前两战湖人一胜一负,其中湖人取得胜利的双方首次交锋湖人勇士鏖战至双加时最后一分艰难取胜。双方水平似乎非常接近。临近季后赛,“狂野西部”让附加赛附近的球队都非常紧张,特别是本赛季附加赛区域的球队大多同属太平洋分区,所以分区战对于球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

本场赛前湖人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封闭热身,随后场地向媒体们开放。本场也与往常的重大比赛一样,没等比赛开始现场就涌入了许多球迷,其中不乏勇士球迷。有很多球迷等待在球员通道两边期待着能获得自己喜欢球员的签名。双方球员全部出场之后詹姆斯找到了库里并与他拥抱致意。

比赛正式开始,湖人这边由里夫斯命中第一记三分得分,不过勇士丝毫没有客场的感觉,他们打出流畅的进攻,两个锋线球员表现十分出色,维金斯拿到7分,库明加内突外投单节拿下10分。不过让人惊讶的是汤普森似乎本场比赛手感爆棚,他上半场得到21分,三分球6中4。 库里由于刚伤愈复出表现不是非常亮眼,但是仍然能在场上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空间。湖人这边则是詹姆斯主导着比赛的进程。他突破,他上篮,他投射,他护筐,似乎无所不能。半场拿下18分8助攻。湖人队其他的球员都有得分入账,表现都比较均衡。对现场的球迷来说这将会是一场异常精彩的比赛。

微信截图_20240317154552.png

下半场回来勇士继续对湖人发起进攻,库里下半场状态恢复,连续的完成内线的得分,同时也有外线的投射,其中有一球顶着八村垒的防守打入一记3+1,一举将自己得分提至26分。同时库明加仍能保持上半场的冲劲,在攻防两端都能做出自己的贡献。湖人这边在失去浓眉之后似乎陷入了困境,单节输给勇士7分,这也让库里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来备战最后一节的比赛。四节决战开始,湖人这边无法阻止勇士队的得分,库里与库明加和格林的挡拆非常有效,同时库里依靠个人能力屡次突破湖人防守。

最后两分钟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湖人将分差追至四分,随后勇士的一次进攻被海耶斯将球碰出界外,湖人请求挑战。正在裁判查看回放的时候,现场的播报员告诉观众上一个回合詹姆斯的三分球因为出界所以被取消,这也让现场球迷一片嘘声。不过更令人震惊的还在后面,跳球之后格林拿到球,在即将出界之时将球砸向里夫斯的身上。裁判将球判给勇士,但现场大屏幕的回放清楚地显示了格林的脚踩到了线上,球迷和球员都开始向裁判抗议。湖人又一次请求了挑战,这次挑战继续成功,湖人拿到了球权。但现场的计时器在这个时候坏掉了,此后比赛被坏掉的计时器暂停了5次,最后不得已由湖人现场的播报员倒数时间。比赛的最后一分半钟就在倒数中结束。赛后科尔也提到这种情况十分的罕见,现场球迷有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场比赛后湖人掉至西部第十,本赛季还有一次与勇士交锋的机会,届时湖人需要把握机会获得优势,尽量在附加赛获得更好的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