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拿下纽卡,曼城能否再现三冠王神迹?

璃音03-17 0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主场兵不血刃地2比0拿下纽卡斯尔之后,曼城已经连续6个赛季进入了足总杯半决赛。在现在还剩下的三条战线中,曼城都保持着可以争夺冠军的态势:足总杯进入4强,联赛落后榜首1分,欧冠进入8强。但是本赛季的三个冠军将会比上赛季的三个难拿得多。

PixPin_2024-03-16_17-43-21.png

上赛季的三冠王阵容中,队长京多安和重要轮换马赫雷斯、拉波尔特以及帕尔默四名球员离队,使得球队的阵容有所下降。虽然俱乐部高价引入了格瓦迪奥尔,马特乌斯·努内斯、多库和科瓦契奇,但是新援需要磨合,他们的实力相比前任也有所欠缺。科瓦契奇和努内斯与能控球能推进善组织的大师京多安相比有非常大的差距,所以瓜迪奥拉还是多让斯通斯和罗德里搭档后腰,而将两名新援作为后手。格瓦迪奥尔贵为世界杯最佳后卫和史上最贵后卫,在曼城现有的体系下还是作为内收的左后卫居多,也不是球队无可动摇的首发。多库加盟球队后上半程表现亮眼,但是最近似乎遇到了瓶颈,突破不再如刚来时犀利。此外,德布劳内又老了一岁,哈兰德的状态相比上赛季也有所下滑。这都导致球队的竞争力不如上赛季。

PixPin_2024-03-16_17-44-04.png

除了自身实力的下降,曼城的对手也变得更强。上赛季的争冠对手阿森纳实力只增不减,而上赛季联赛打盹的利物浦卷土重来,还拥有了渣叔离任加成。英超联赛里三队只差1分,以几乎齐头并进的态势使得争冠大戏白热化。曼城刚刚在安菲尔德惊险地带走一分,月底又要迎来阿森纳的挑战,英超冠军形势仍然扑朔迷离。

欧冠方面倒是差别不大:曼城和去年一样,又是和皇马、拜仁以及一支英超球队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只不过是要先碰皇马,半决赛才有可能再遇拜仁。皇马虽然失去了本泽马,但是引入了帝星贝林厄姆,联赛也高歌猛进,拉开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拜仁引入了凯恩和金玟哉,实力并不一定比上赛季差。曼城与这两队相比的劣势在于皇马和拜仁联赛形势几乎都已尘埃落定,可以在联赛里轮换以留力欧冠,而曼城则没有这样的余裕。倘若阿森纳击败拜仁,和曼城会师半决赛,那么瓜迪奥拉在和阿尔特塔的师徒对决中还是占有绝对优势的。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曼城能过皇马这一关的基础上。如何限制贝林厄姆,将会成为欧冠中的关键。

GIurnrFXsAEOC5C.jpg

而在足总杯中,利物浦仍未出局。同样志在全线争冠的他们将会是曼城卫冕路上最大的障碍。另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是闯入了联赛杯决赛的切尔西:联赛无望的他们很有可能会全力拼足总杯以争取欧战资格。联赛中两回合都打成了平局,曼城并不好说对切尔西就一定能拿下。

PixPin_2024-03-16_17-39-58.png

总体而言,以今年的形势,曼城想要卫冕三冠王显然难如登天。虽然每一项赛事他们都有争冠的绝对实力,但是合在一起之后,密集的赛程将会是曼城面临的最大障碍。如何合理分配体能,在哪些锦标上发力,将会是瓜迪奥拉的团队需要斟酌权衡的问题。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