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国羽遭遇伤病潮 多人出局四强仅剩两对混双

李婷03-16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石宇奇因伤退赛、陈雨菲与何冰娇因伤状态受到影响、张殊贤/郑雨和任翔宇/何济霆的出局,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来到半决赛,国羽就只剩下了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两对混双组合,在保证技战术能力状态的同时如何保障好身体健康,是国羽主力现在面对的一大问题。

XxjpseC007026_20240311_PEPFN0A001.jpg

五个单项全部晋级八强,看起来是比上一站法国公开赛整体状况要好一些,但实际上从巴黎到伯明翰,从750级别到1000级别连续高强度的作战,国羽队员们身体都不约而同出现了一定伤病,前有陈清晨/贾一凡因为生病止步八强,后有单打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因为身体状况全军覆没。

目前的中国男单,最靠谱的就是石宇奇了,上站摘得法国公开赛桂冠后,全英赛他眼看疲劳,但还是顽强杀入八强,但与印尼名将乔纳坦交手前一晚,他突然发起了39度的高烧,顶着这样的状态,他和乔纳坦的比拼可想而知不在自己应有的水平线上。

石宇奇也在纠结自己到底是坚持打还是弃权,但随着12比21首局失利后,他确实难以坚持,最终决定放弃比赛。其实今年以来,石宇奇状态非常好,目前已经有两个男单冠军在握,他自己也表示连续几站打得不错,自己心态等不同方面都有所进步和提高,而放弃比赛也是怕这样带病打下去把状态打没了,确实也会得不偿失。

男单独苗石宇奇未能完成比赛,女单双姝陈雨菲与和何冰娇虽然正常完赛,但身体也对二人发出了警告。陈雨菲面对在上一轮淘汰了队友王祉怡的西班牙名将马林,明显有些跟不上对方的节奏,最终是以17比21、15比21败下阵来,遭遇了对对方的三连败。

XxjpseC007025_20240310_PEPFN0A001.jpg

其实在上周法国公开赛上,陈雨菲脚因为水泡就非常不舒服,虽然刚来伯明翰稍有缓和,但真正投入到比赛中发力点还是受到影响,直接导致了她在场上的发挥,陈雨菲表示:“马琳速度比较快,自己么有能够及时调整到对的节奏中,在场上的自信和应变还是不够。”

不过陈雨菲一直以来都不愿意强调伤病带来的客观影响,她说:“我也看了很多比赛,大家每个人身体都有些不舒服,自己还是在场上坚持得不太好。”而一直在坚持的还有何冰娇,对戴资颖已经遭遇了六连败,但何冰娇这场比拼从开局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以21比16先下一城,让人看到了希望。

然而首局滑了一下之后,何冰娇左脚受伤,从第二局开始跑动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被戴资颖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尽管决胜局何冰娇取得了8比0的梦幻开局,但脚伤和膝伤没有办法帮助她乘胜追击,只能眼看着戴资颖快速追分,最终自己以20比22遗憾败北。

此外,韩悦因为整体实力上的差距0比2负于世界第一安洗莹,国羽女单在三人晋级八强的情况下遭遇团灭。伤病固然是一方面,但面对顶尖对手我们在实力上缺少真正优势的现实也的确是存在的。

男女双打国羽来到八强各剩一对组合,何济霆/任翔宇21比14先赢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后,被对手连扳两局,无缘了四强;张殊贤/郑雨继去年全英半决赛输给韩国名将金昭映孔熙容后,今年全英又在四分之一决赛拼到决胜局憾负。这样一来,国羽五个单项,就只剩下了混双。

分别2比0击败各自对手后,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携手晋级四强,他们也将在今天同室操戈去竞争一个决赛席位,前者是全英赛卫冕冠军,后者是上周法国公开赛冠军,就看谁能有机会代表国羽去竞争全英唯一的金牌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