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单解读:马德里不是宇宙中心,巴斯克才是?

武一帆03-16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要啥卜拉欣,上巴斯克人!西班牙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又有新亮点:17岁的巴萨中后卫库巴西榜上有名。不过有加维、亚马尔的榜样在前,外界对“跳级生”已经习以为常。倒是光头教练德拉富恩特给“卜拉欣事件”下了结论:祝好,不留。

德拉富恩特显然对媒体炒作卜拉欣转投摩洛哥一事感到厌烦,似乎没能留住这样的高水平球员都因为他没及时打电话。德拉富恩特以强硬的口吻给出回应:“最终还是取决于球员自己的选择。卜拉欣在这次集训的预备名单里,但我不会单独给他打电话,就像一般我也不会和任何球员单独通话。可能在马德里住就觉得自己在宇宙中心。我在别处住,看到的是全体优秀球员的价值,而他们的价值往往会被忽视。”

1710552977523.jpg

德拉富恩特在巴斯克地区住的时间长,看到的优秀球员大半是巴斯克人也不奇怪。此次名单内光皇家社会的球员就有5人,毕尔巴鄂也有4人入选,而皇马、巴萨和马竞3强球员一共就5个。巴斯克球员多也不奇怪,首先传统3强本土球员少,而注重青训的巴斯克两强目前分列西甲第5、6位,入选国脚都年少有为,比赛风格相近,队友之间有默契。这样看,反而是目前仍在第2名的赫罗纳并无一人入选值得讨论。

可是媒体怎么会盯着这么个小球会出题目?本次征召的焦点人物自然是17岁的巴萨中后卫库巴西。这位今年1月底才年满17岁就在职业领域冒头的新秀,仅用了12场比赛就直接杀进成年国家队。关键还不是加维或亚马尔这样新秀更容易发挥的进攻位置,而是中后卫。德拉富恩特显然有更多选择,比如奥萨苏纳的大卫·加西亚,或是在埃梅里手下表现尚可的保·托雷斯,后者还是“德转”上身价最高的本土中后卫。征召库巴西有奖励的意味,更是对实力的认可。毕竟另外几位资历更老的国脚能保证在巴萨踢上主力,在欧冠打满全场帮助打进8强吗?

GGeWVZhXcAAkmb4.jpeg

与库巴西一同获得征召的还有毕尔巴鄂的比维安。这位24岁的中后卫已经以主力身份在西甲征战3个赛季,是毕尔巴鄂的顶梁柱。其实本赛季和他搭档的艾托尔·帕雷德斯也具备相当实力,但考虑到资源分配,再招更多巴斯克球员会引来更多争议。皇家社会这边也有相似的问题,比如布赖斯·门德斯再次落选。

而此次名单中的中场人员配备相比前后场少很多。德拉富恩特的体系中,中场基本锁定在中路,两边位置归于边锋或翼卫,光右后卫就带上了赫苏斯·纳瓦斯、卡瓦哈尔和佩德罗·波罗。因为西班牙的中锋没有太多选择,莫拉塔和何塞卢都是能带必带,这次又加上可以打中锋的赫拉德·莫雷诺和奥亚萨瓦尔,可见德拉富恩特对禁区内攻坚能力的重视。这算是吸取了过去几年西班牙围而不攻,缺乏一锤定音能力的经验。即便没有一流射手,也要充分利用边路优势,让中锋多施压。

1710552638734.jpg

德拉富恩特对此次征召名单很满意,表示“带上了最好的球员”。西班牙足协此前与他续约至2026年,对欧国联冠军和欧洲杯资格赛的表现给予肯定。尽管西班牙在关键位置依然存在困扰,比如不得不继续征招已经去沙特踢球的拉波尔特并委以重任,还面临加维和佩德里都可能缺席欧洲杯的情况,但随着赛季征程不断涌现的年轻人才让德拉富恩特这个常年带青年队的教练找到了解决方案。就看大赛开始前这几场热身赛后,能敲定几个意外人选,又会放弃哪些呼声很高的豪门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