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负于中国台北组合 国羽男双全英赛雪上加霜

李婷03-15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时隔一周,国羽男双在全英公开赛又陷入到和上周法国公开赛相似的尴尬境地——两对主力组合梁伟铿/王昶和刘雨辰/欧烜屹再度止步次轮,尽管这次何济霆/任翔宇倒是没在第二轮折戟,但这样的成绩,让国羽男双的巴黎奥运之旅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

image.png

上站法国公开赛,国羽三对男双集体倒在第二轮,男双成为了全队最先被淘汰的单项,转战1000级别的全英公开赛,情形并没有太多好转。看似轻取闯过首轮关卡后,梁伟铿/王昶面对上周首轮赢过的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在首局没有把握住关键分,20比22败北,虽然拼下了第二局,但决胜局还是因为主动失误太多,16比21葬送了胜利。

刘雨辰/欧烜屹的对手同样来自中国台北,两人此前与李哲辉/杨博轩之间互有胜负,但场上却显得更在下风,首局领先时被对手超分逆转,第二局更是没有了太多招架之力,0比2同样被淘汰出局。

我们看到连续两站高级别赛事,两对主力男双三负中国台北组合——上一站梁伟铿/王昶就是在第二轮输给了李哲辉/杨博轩,国羽如今在面对中国台北组合的时候显得办法不对,也不太能够硬碰硬,而这也仅仅只是中国台北两对组合,如果有机会面对其他劲敌,也不见得说就一定能够打出和自己排名相符合的状态。

尽管世界男双一直群雄争霸,并没有形成某一两对组合可以形成统治的局面,印度、印尼、马来西亚、中国台北、丹麦组合都是此消彼长,但中国组合近来却频频倒在前两轮,正在逐步丧失应有的竞争力,我们当然希望这只是阶段性的问题,在巴黎奥运之前,如何才能真正提升这两对助力组合的战斗力是重中之重。

男双目前看起来谁也靠不住,那么国羽男单还能靠谁?答案依然是石宇奇。特别是在第二轮,翁泓阳也因为整体实力上的差距0比2输给世界第一安赛龙后,就又只剩下石宇奇一人了。其实石宇奇在第二轮也是稍让人捏把汗的,因为首轮他赢的有些磕磕绊绊,看起来是法国公开赛夺冠历程消耗了他太多能量,所以连续作战能力或许是有所下降的。

而石宇奇的对手正是上周法国公开赛半决赛曾2比0击败过的印尼选手瓦杜约,而几天后再次交手,石宇奇并没有显露任何疲态,依然打得沉着果断,2比0胜出后,他又独自扛起了国羽男单在全英赛场的大旗。

女单这边一般不会在前几轮出现意外,比赛结果往往就是真实实力的显现。比如陈雨菲、何冰娇、韩悦三人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下的选手,均拿到了2比0的胜利,而王祉怡面对五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马林,0比2败北也算是一个正常能够接受的结果。

女双赛场还是有些让人遗憾的,第一层的遗憾在于陈清晨/贾一凡因为伤病虽然坚持打完了比赛,但场上跑动受到影响,0比2职业生涯首次输给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对于“凡尘”来说,积分遥遥领先,倒是不用在意一两站比赛的得失,在奥运会前保证好身体健康才是最关键的。

第二层遗憾在于年初表现突出的刘圣书/谭宁来到欧洲赛场并没有太大作为,本轮也是0比输给了泰国的埃姆萨德姐妹,年轻组合的实力厚度还需加强。这样一来,女双也仅剩下在比赛中2比1击败印度组合克拉斯托/帕纳蓬的张殊贤/郑雨,就看他们能否在全英走得更远。

混双则是国羽在次轮最稳定的项目了,国羽两对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分别迎战丹麦和马来西亚组合,均拿到了2比0的胜利,一对全英赛卫冕冠军,一对上周法国公开赛冠军,目前都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