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9连胜结束了,袁悦的路还在继续

张奔斗03-15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第一次有机会面对面采访袁悦还是在去年温网,资格赛。大家还记得吗?有一段时间,大家特别爱说“心疼袁悦”——因为她打球很拼但也赢不了太多球,也因为关注度低还长期没有赞助。

543ace57ly1hnrcn54m75j219l0u043j.jpg

印象很深的是,那次采访中袁悦说了好几次“我过得并不惨”,能打上职业网球已经非常幸运了。后来我就把她这句话直接做成了文章标题。

如果顺着“心疼袁悦”的人设适度“卖卖惨”,对于袁悦来说,其实是很轻松和更能博好感的。但她一点也没这个意愿。第一次采访她就赢得了我的尊重,我感受到她温婉外表下的个性与倔强,以及一份我喜爱的真实。

其实想想看这么多年接触了这么多位中国球员,无论他们多么温和有礼,内心都是非常强悍且极具个性的一群。这可能也正是网球这个项目的一个特点,你只有具备十足鲜明的个性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袁悦从奥斯汀到南加州的一波9连胜北京时间清晨刚刚结束了。高芙发了17个双误还以6比4和6比3拿下胜利,连续作战的袁悦虽然依然很拼但受困于能量不足。

但袁悦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脱胎换骨,从仅仅半年不到之前中国赛季的140位之外,一路蹿升打到40位之内了。现在想来,澳网赛首轮也就是抽到了博尔特,否则有可能走得更远些;博尔特同样进步幅度惊人,不久前刚刚获得职业生涯最重大冠军。

为袁悦的飞速进步欣喜而感动,但与此同时,咱也不能一好百好,她的路还长着呢——还有很多小技术需要提升,去年开始愈加重视的体能与康复也还有上升空间;还有巡回赛中更多类型的对手等待她去体验,一个发17个双误还能赢球的对手,袁悦今天就体验到了。高芙刚过20岁生日就不仅已是大满贯冠军,这已经是她第5次打入1000赛4强,肯定是有道理的。

你们看,最近也根本没人再提什么“心疼袁悦”了。所以啊,一个人还是要自己变得更强。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

继续加油。相比于什么"心疼袁悦",毕竟,我们都更希望能心疼她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