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水质堪忧 奥运冠军呼吁巴黎制订“B计划”

王相天03-15 0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作为巴黎奥运会公开水域和铁人三项游泳项目的比赛场地,塞纳河的水质问题一直不能让人放心。据法新社报道,奥运公开水域卫冕冠军、巴西选手库尼亚日前就呼吁巴黎奥组委制定“B计划”,以防止塞纳河因水质差而无法举办公开水域比赛。

w644.jpg

作为该项目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库尼亚表示:“去年因为水质原因没有举行测试赛。我们知道塞纳河沿岸很多地标建筑的价值,但保障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要务。如果运动员在比赛后生病,那就太晚了。就奥运会而言,我认为塞纳河不适合游泳比赛。”2023年8月,由于塞纳河水质低于标准,原定的奥运游泳测试赛暨世界杯公开水域10公里比赛被迫取消。

此前,巴黎奥运会的赛事组织者坚称“没有B计划”。就在上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出席巴黎北部奥运村揭幕仪式时表示:“我会在塞纳河畅游的,但不会告诉你们具体日期,不然到时候你们都会去围观。”

英国“赛场内幕”网站称,马克龙不是第一个承诺要去塞纳河游泳的法国政客,此前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人也承诺“会下河畅游”,但并未兑现诺言。而最令人担心的情况是下雨,所有净化水质的努力都有可能被降雨摧毁。

眼下距离7月26日的开幕式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而塞纳河河水的水质仍然让组织者们彻夜难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