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路天山廊道,探索中亚秘境

宋永川03-14 22:54 体坛+原创

 WechatIMG483.jpg

        2024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勘路团队一行,今天(314日)霍尔果斯口岸出发正式开启了本次集结赛的二次勘路工作 

丝路集结,勘路先行。首次举行的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线路有哪些特色?沿途的食住行如何?补给点在哪儿....车友们所关注的诸多细节,都将是本次勘路重点落实的工作内容。

WechatIMG409.jpg

去年12月的首次勘路,主办方就对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的行程框架、重点点位、景点,以及边境通关、当地交规等进行了调查摸底,为本次勘路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勘路的核心任务是采集和复核各方信息,规划确定正式比赛的时间点、时长、线路(赛段及行驶路段)、食住补给等具体内容,编制完成正式的集结赛路书。

WechatIMG546.jpg

丝路集结赛的赛事路书的内容是在此次比赛的竞赛规则框架下,依据采集到的集结赛途径地区的地理、道理、设施(如加油站)等情况,对每一个比赛单元或者赛段,使用国际汽联通用的图例图标,编制而成的赛事专业“导航”文本。它具有独家性、权威性,同时对参赛者具有约束性,通常只能在比赛前一天发放。

勘路团队随后将在途经国服务人员的配合下展开工作,在此期间,勘路团队媒体组制作的图文和视频内容,将多平台同步与广大车友分享。

WechatIMG539.jpg

        2024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总里程2523公里,包含5个赛段,是国内首次跨境中亚地区的集结赛。目前组委会已经启动了线上招募和报名工作。

       比赛将于58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集结,510日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国,于518日回到新疆喀什,集结赛的收官也将同时拉开2024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的序幕

WechatIMG53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宋永川

体坛传媒摄影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