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组德国套,结果发现只有一个豁牙…

秦游夏03-13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纳格尔斯曼将在德国时间明天14点公布3月德国队名单,根据这方面一贯信息准确的德媒消息,多特蒙德将只有菲尔克鲁格一人入选。多特过去两个夏天的引援重心就是德国国脚,目前阵容中有11人曾为德国队登场,假如真的只有去年夏窗关闭前一天从不来梅加盟的菲尔克鲁格入选,将是相当尴尬的一事儿,也昭示着多特最近两年在转会市场上的策略和操作并不成功。

506ae0bbc5f05aa33ef4c6607af174d.jpg

后防线上,多特有老中青三代德国国脚。胡梅尔斯上半程表现优异,尤其在欧冠小组赛是世界级发挥,并在去年10月重返德国队。不过冬歇期后生病一场,也让胡梅失去了连续性,新年以来的的9场德甲比赛不曾先发。对埃因霍温首回合,也是因为聚勒的临时生病,才拿到了首发机会。胡梅尔斯和特尔齐奇的在战术层面存在不同看法,借着胡梅尔斯生病的机会,特尔齐奇将他排除出首发,比如主场2比3被霍芬海姆一役,宁愿用埃姆雷·詹客串中卫,也不用胡梅,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在俱乐部得不到必要的出场时间,胡梅尔斯暂时和国家队无缘,不过以他的大赛能力和经验,还是有机会赶上欧洲杯。

c006c3ea6fe1b304d990c5ae18e0a1c.jpg

尼科·施洛特贝克下半程总体表现出色,逐渐成为多特防线领袖。但就像首回合国家德比和于帕聊天导致丢球,这种大场面减分和过往国家队的表现,让他丢失了太多印象分,得慢慢找补。聚勒下半程成为主力,整体表现扎实,但是相比斯图加特队长安东和法兰克福防线领袖罗宾·科赫,聚勒也确实不及,在风格特点上也不够鲜明。沃尔夫曾经在去年为德国队上阵5次,本赛季是多特右后卫的第三选择,不提也罢。

30982231-4e80-4920-bb5e-507147b42f14.jpg

埃姆雷·詹作为多特队长表现拙劣,新年以来别说给球队带来稳定性,反而是添乱最多的那一个。被球迷恶搞成2023德国队最佳球员的他,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根本无法和安德里希竞争。菲利克斯·恩梅沙,在病床上的时间比较球场上还要长,展现3000万欧元实力的比赛屈指可数。布兰特本是德国队的固定选择,无奈年初生了一周病、掉了6公斤后状态全无,上轮对不来梅才有所提升,攻击型中场也是德国队最不缺人的地方。

罗伊斯多次强调参加欧洲杯和与多特续约是他今年最大的两个愿望,但从目前来看都很难实现。对霍芬海姆送出两次助攻后,最近两轮罗队都是被按在板凳席上90分钟,特尔齐奇释放了不能再明显的信号。俱乐部使不上劲,更别说再次穿上德国队球衣了。

攻击线上,阿德耶米刚复出不久,本赛季联赛只有1个进球,技术特点上存在明显短板,想搭上德国队末班车难度很大。穆科科在多特已经边缘化,最近2轮登场0分钟,除了替补上来进一些锦上添花的球,个人并没有突破。加之本赛季翁达夫脱颖而出,想像卡塔尔世界杯时那样作为奇兵入选的可能性也很小。多特阵中只有菲尔克鲁格国家队地位稳固,13次为国登场打入10球。新年以来,尽管很多比赛得不到队友支持,豁牙依然在德甲贡献6个进球。

过去两个夏天,多特为了购买德国籍球员花了上亿欧元,2000万欧元的施洛特贝克和1500万欧元的菲尔克鲁格,算是成功的投资。3000万的阿德耶米、小恩梅沙整体表现都远低于预期。给了队内最高薪的聚勒,也远没有达到领袖球员的标准,埃姆雷·詹当新队长的决定,更是可笑至极。凯尔担任体育主管且特尔齐奇在转会市场上拥有很多话语权的情况下,多特引援思路显得相当狭窄和保守,主要把目光对转国内赛场和德国籍球员,这样做的结果是钱不少花,但缺乏创造力和惊喜。至少从现在来看,德国足球处于低谷时走德国化路线,并没有收到好的效果,这次的国家队名单,就像是一记耳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