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胜2负 辛纳的疯狂从中国赛季开始,迟迟仍未结束

张奔斗03-13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某种程度来说,辛纳的飞升,是从去年的中国赛季开始的。从去年金秋的北京上海,到现在的北美阳光双赛,他的总战绩是不可思议的35胜2负。那仅有的两场失利,一场是ATP总决赛的决赛被德约击败,另一场就是上海大师赛第4轮决胜盘抢七没抢过谢尔顿。

65ee4d3fdfa63.r_d.2242-1383-2133.jpeg

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76和61击败谢尔顿,不仅是甜蜜的复仇,更是辛纳的18连胜,其中本赛季15全胜。看上去,他正成为男子网坛另一个级别的物种。这场比赛的比分也很典型:谢尔顿的确拥有强大的冲击力,但被辛纳死死咬住;丢掉首盘后谢尔顿直接被打回原形,赛末阶段看上去已看上去有些灰心丧气。

赛季初15全胜,不仅需要水准,更需要稳定和成熟。上一个能够以15全胜开启赛季的23岁以下球员,还要追溯到1987年的埃德伯格。这同时也是辛纳的硬地150场胜利,他成为能够达到这一目标的第一位00后。

说到以全胜战绩开启赛季,公开赛年代最长纪录当然是德约2011赛季的41战全胜,第2长也是德约,2020赛季的26全胜。不知道辛纳这一波能连胜到多少场。再胜一场,他便可追平费德勒2006赛季的16全胜;若能再胜两场,便可追平桑普拉斯、德约和费德勒共同保持的赛季开启17全胜。另外,纳达尔曾在2022赛季实现过20全胜。

可以把前天辛纳帖子的这一段原话再贴一遍——

当然咯,再长的连胜总有被终结的一天。我现在就还蛮好奇的,需要一个怎样的对手,拿出怎样疯狂的状态/或是需要辛纳怎样地拿不出状态,才能终结辛纳的这一波跨年连胜。

辛纳的8强赛对手:连续爆冷的卢布列夫和西西帕斯的莱赫卡。若能过关,半决赛对阵阿卡或兹维列夫。有点期待辛纳对阿卡。好啦,说实话,不是有点,是非常期待!

当然啦,要想成真也没那么容易。尤其是兹维列夫还掌握着对阿尔卡拉斯5胜3负的交手优势呢,其中就包括年初的澳网赛。

而辛纳虽说肯定是对阵莱赫卡一战中更被看好的一方,但刚刚解锁了人生第一个大师赛8强的捷克小将也不容忽视。莱赫卡攻击力和实力一直都有的。打败这两位顶尖球星,他刷出了56记直接得分,而卢布与西西加起来才16个而已,分差惊人。另外,去年是莱赫卡完整参加9站大师赛的第1年,表现平淡,但就像他分析的,“去年我只是一年级,到哪里参加大赛都挺梦幻的,哪里都看不够。而今年我去到任何大赛,都是我的第2次喽,我有一些经验了,不会被轻易震住。”

原本就有的实力+日渐提升的经验,莱赫卡今年打出13胜6负,仅就本赛季迄今表现看,他就是前20级别的。此番面对本赛季最火的辛纳,对莱赫卡也将是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