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开赛李诗沣遭遇一轮游 状态低迷何时回暖?

李婷03-13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巴黎奥运积分赛截止前的最后一站1000级别赛事全英公开赛昨天在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拉开战幕,国羽在去年夺冠的两组选手在首日均登场亮相,混双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轻松晋级,但男单卫冕冠军李诗沣状态依旧低迷,遭遇“一轮游”。

image.png

今年全英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奥运积分赛重要抢分大战,亦是巴黎奥运会前意义最深规格最高的单项赛,各支队伍各路好手势必都在本周拿出最好状态奋力一搏。

在去年的全英赛上,李诗沣和石宇奇会师男单决赛,前者摘得桂冠,让男单组在低迷中重新振作,郑思维/黄雅琼勇夺混双桂冠,奠定了自身世界第一的基础,但陈雨菲决赛输给安洗莹有些遗憾,女双和男双分别是韩国和印尼包揽冠亚军,也与中国队无缘。

今年的全英赛,意外就是从去年形成突破的李诗沣开启。尽管赛前状态平平,但也不至于就倒在首轮吧?但李诗沣面对来自法国的大波波夫,整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沉闷,速度没有提起来,完全陷入在对方的节奏当中,这样的结果便是0比2遭遇“一轮游”了。

意外吗?确实是意外的,但结合李诗沣近来的表现,也不能称之为完全的意外了。去年荣膺全英冠军后,李诗沣在下半年又拿到杭州亚运会男单冠军,前途可谓一片大好,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他在巴黎奥运年的表现。

但亚运会之后,李诗沣就陷入低迷,虽然说大赛后的起伏也是正常情况,但李诗沣的低迷拉的阵线也有点太久了。来到今年,他也没有任何好转,年初东南亚的几站比赛也往往是倒在前几轮。原本是处在上升期、最被看好的男单选手,如果不能好好解决掉目前遇到的问题,巴黎奥运前景堪忧。

不过李诗沣之外,首个比赛日登场的另一位男单选手翁泓阳还是抗住了压力,面对此前互有胜负的中国台北选手林俊易,他先丢一局后逆转获胜,成功杀入16强。而女单赛场,唯一出战的韩悦非常顺利地以2比0击败泰国选手革通晋级。

男女双打各一场比拼,八号种子刘雨辰/欧烜屹2比1逆转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保持住了对对方的三连胜。刘圣书/谭宁和李汶妹/刘玄炫的内战,是前者更胜一筹,2比0赢得了双方在国际赛场的首次碰面。

混双赛场,在上周法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德查波尔/沙西丽无缘四强的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重头再来,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邱凯翔/珍妮晋级次轮,但上周刚刚在第二轮战胜过印尼组合费尔迪纳萨亚/维德佳佳的蒋振邦/魏雅欣不到一周再度和对方交手却败下阵来,年轻组合的稳定性仍需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