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许久痛下决心?塞尔塔宣布贝尼特斯下课

文斯03-12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维戈塞尔塔俱乐部官方宣布,63岁的贝尼特斯不再担任主帅。塞尔塔本赛季战绩不佳。28轮联赛过后,塞尔塔仅取得5场胜利,积24分位列西甲积分榜倒数第4,距离倒数第3的加的斯只有2分,保级形势极为严峻。

benitez.jpg

去年夏天,塞尔塔请来贝尼特斯,希望这位本土名帅能为球队带来巨大改变。然而8个月的时间过去,塞尔塔仍然要为保级而战,这让俱乐部管理层很难接受。塞尔塔主席卡洛斯·莫里尼奥曾表示,除非“情况到了无法支撑的地步”,否则不会轻易解雇贝尼特斯。上周末的西甲联赛,塞尔塔客场0比4惨败给皇马,这场失利成为贝尼特斯下课的导火索。

贝尼特斯与塞尔塔的这次合作,建立在双方都有重大让步的基础上。贝尼特斯上任时曾表示,自己来塞尔塔之前“手握20多份报价”,而据当时的报道,这其中就有沙特俱乐部的天价合同。然而贝尼特斯仍希望执教欧洲主流赛场的球队,因此决定回到西班牙,选择塞尔塔作为新东家。塞尔塔为了请来贝尼特斯,也有不小的付出。贝尼特斯与塞尔塔签订的是一份“2+1”期限的合同,税前年薪500万欧元。对于贝尼特斯而言这份薪水并不算高,但这已是塞尔塔队史的主帅最高薪资。只可惜,这次合作没能得到双方预期的效果。

而按照此前西班牙媒体“Relevo”的爆料,尽管球队战绩不佳且濒临降级区已久,但塞尔塔管理层一直不太愿意炒掉贝尼特斯,在这件事上十分纠结。首先,贝尼特斯的年薪与合同期限,意味着如果塞尔塔将其解雇,就要在经济上有所赔偿,而赔偿数额可能会对俱乐部的工资帽构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其次,在塞尔塔管理层此前看来,解雇贝尼特斯也不一定能够让球队战绩立即好转。赛季中途换帅徒劳无功已有不少先例,如今在西甲降级区的加的斯、格拉纳达、阿尔梅里亚,还有塞尔塔的保级竞争对手巴列卡诺本赛季都曾换帅,但都收效不佳。此外,塞尔塔也认为很难在解雇贝帅后立即找到合适的主帅人选。

然而,客场惨败皇马之后,俱乐部管理层还是下定决心,与贝尼特斯分手。塞尔塔尚未确认过渡主帅人选,有消息称,梯队教练希拉尔德斯有望临时接替一线队主帅一职。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