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开赛中国队收获三金 韩国印度各获一金

麦芽03-12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1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尚未痊愈的右膝、消耗体力的半决赛、难缠的对手,都未抵挡安洗莹冲击最高领奖台。昨天,她获得法国公开赛冠军,成功拿下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第21个冠军。

在以18比21、21比13、21比10的比分战胜山口茜后,安洗莹振臂欢呼。

6FO24_An-Se-Young2-980x550.jpg

山口茜和安洗莹近期均饱受伤病困扰,决赛前,究竟谁能问鼎冠军宝座饱受关注。半决赛对阵戴资颖的比赛中,安洗莹挽救4个赛点完成逆转;山口茜同样是苦战三局战胜陈雨菲。

决赛中,山口茜在第一局发挥的十分出色,但在后面却略显力不从心。两届法国公开赛冠军山口茜几乎无法进攻,安洗莹不给她任何机会并不断压制着她的反手。最终,比赛耗时64分钟,安洗莹成功拿下第2个法国公开赛冠军,展现着她强劲的统治力。

“相比马来西亚和印度的比赛,我的膝盖已经好多了。对于顶尖选手来说,伤病已是家常便饭,大家都在恢复中。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精彩的对决。”安洗莹说道。

安洗莹还表示:“作为奥运会前的预演,我一开始压力很大。在奥运场馆里夺冠意义重大,我非常高兴。我想,在奥运会时,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

山口茜认为自身仍在不断恢复中:“第三局比赛时,我已经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了。我在一月份参加了两站比赛,当时在场上状态很差。现在我的状态已经好多了,但是我仍需一段时间来找回状态。”

6Fo24_Akane-Yamaguchi-1024x663.jpg

其他赛场,冯彦哲/黄东萍拿下2024年第一个冠军,决赛中他们以两个21比16战胜世锦赛冠军徐承宰/蔡侑玎。

男单赛场,石宇奇直落两局以22比20、21比19击败泰国选手昆拉武特。

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赛中对阵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中国组合第一局发挥出色,以21比12轻松拿下。第二局开局取得10比3领先,但遭到逆转以19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中她们一直处于落后,并被对手拿到连续的5个赛点。但她们展现了属于世界第一的强劲实力,最终以24比22强势逆转,收获法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男双比赛中,兰基雷迪/谢提以21比11、21比17轻取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杨博轩,夺得2024年首冠。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