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满贯印度女双又双叒爆冷了 林高远一轮游

李婷03-11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新加坡大满贯今天依然进行着正赛首轮的争夺,林高远不敌韩国名将李尚洙止步首轮,成为了国乒在本次赛事中的首场败仗,此外,王楚钦、孙颖莎、王艺迪、陈幸同、钱天一则都顺利过关,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印度的穆克吉姐妹淘汰了平野美宇/张本美和,印度女队近来成为世界女乒一股难以捉摸的新势力。

昨天正赛首个比赛日,樊振东、王曼昱等国乒选手悉数过关,待到今日比赛开始,国乒却未能迎来开门红。首个登场的男单选手林高远面对李尚洙,首局11比13遗憾落败后,第二局14比12顽强咬下,但三四局他没有能够在中后局把握住关键分,8比11、9比11连丢两局,1比3失利,遭遇一轮游。

image.png

虽然林高远世界排名第四,李尚洙排在二十六,但林高远的失利并不能说是爆冷。毕竟李尚洙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近来更是状态不俗,在不久前的釜山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上还击败了马龙,对中国选手他一直是具有很大的威胁。

而林高远看得出这场比赛状态平平,手感也是比较“冷”的,在釜山世乒赛,他没有太多出场机会,凭借日常训练再来到国际赛场,首轮就是遭遇强敌,确实也不太容易调动出自己的整体能力,所以这场败北也不能说是意外了。

不过在林高远之后登场的国乒选手,保证了自己的胜率。王楚钦迎战在釜山有过交手的葡萄牙选手格拉尔多,首局11比6顺利拿下,不过第二局对手反扑领先,好在王楚钦落后时心态没有出现起伏,依然耐心去打,12比10拿下后,再凭借11比9,最终3比0锁定胜局。

赛后,王楚钦复盘道:“跟上次相比,对手今天发挥得更好一些,他不同于一般欧洲选手,前三板控制能力有些超出预料,整体打法更像亚洲选手。自己第一场比赛在适应上,在对于情绪的调动上还没有做到最好,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赢下来还是最重要的。”

女单四场比拼国乒全部3比0取得完胜。其中孙颖莎、陈幸同、钱天一是分别击败了法国老将袁嘉楠、意大利选手维瓦雷利、埃及小将汉娜·高达,而王艺迪的对手则是印度名将巴特拉。

在昨天的比赛中,另一名印度选手阿库拉把王曼昱逼到了决胜局,而阿库拉就曾在釜山世乒赛战胜过王艺迪,所以今天面对同样是怪球手的巴特拉,王艺迪赛前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终掌握了比赛的节奏,3比0取得完胜。

王艺迪表示这场能够赢的很顺利就在于自己通过多次跟对方的交手有了足够的经验,赛前准备充分,心态也比较平稳,整体打得比较流畅,而对于近来势头凶猛的印度选手,她认为:“他们特殊打法比较多,以怪球和多变为主,整体上现在很强,很有冲击,所以大家都不太适应。”

GIXqt1LWYAA5IUf.jpg

不适应的不只是国乒,还有日乒。在今天的女双比赛中,印度的穆克吉姐妹就是3比2击败了平野美宇/张本美和,而这对组合也曾在杭州亚运会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爆冷战胜过陈梦/王艺迪,可见,印度队的特殊打法对于世界女乒顶流的中日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