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丢分说成赚分 阿莱格里的神换人善调教呢?

小五03-11 11:46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2比2亚特兰大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在2比2和亚特兰大战平后,阿莱格里说道:“与博洛尼亚相比我们赚了1分,和亚特兰大保持了11分的差距,我们提醒自己还有10分就能达到我们前四的目标了。”作为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是越来越没有出息了,对阵比自己少11分的亚特兰大没能拿下,不说丢掉了2分,反而说是赚了1分,这还是因为国米那边战胜了博洛尼亚,尤文都到了要让国米帮助挽尊的程度了。

allegri.jpg

对弗罗西诺内的赛前发生过这样一幕,有记者向阿莱格里提问,这位记者没有任何恶意地说:“尤文本赛季最低目标是欧冠……”本来这句话是引出真正的问题的,结果阿莱格里瞬间爆炸,直接打断记者:“什么最低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欧冠,没有什么最低……”可实际上,阿莱格里自己早在去年8月就说过一模一样的话,是他自己把目标定位最低欧冠的,然后才是争冠附加值。在阿莱格里这,话只能让他说,别人说就是冒犯。

阿莱格里的口风是随着战绩下滑逐渐变化的,上赛季结束他曾说过,也许本赛季可以瞄向联赛冠军,到了8月成了欧冠最低目标,然后是保住第2名,最后是欧冠区。按照阿莱格里计算,拿到欧冠席位还需要10分,如果意甲球队提前确定获得欧足联积分前两名,阿莱格里甚至可以将目标定在第5名,毕竟按照欧冠最新规则,排名前两名的联赛第5名都是可以有欧冠踢的,这样是不是就更容易了?也许用不了10分,8分就够用了。球员这时候可能就在想:我们之前是按照争冠级别拼的,现在既然目标降级,那就按照第4或者第5的程度用劲就行了。

7轮6分倒是和国际米兰丢冠赛季的7轮7分有一拼,甚至形成了“超越”。一个月之前一度领先国米,一个月后连米兰都反超1分了,这当然跟球员的心态有关系。拉比奥早就透露过,不管阿莱格里怎么不承认,其实更衣室里聊的就是夺冠话题,直到输给国米,阿莱格里不断强调国米的强大,让外界相信国米是配得上冠军的。这场赛后也有类似的涨他人士气的言论:“有人说国米肯定拥有更强的阵容,我在8个月前就这样说了。”听上去阿莱格里对自己的预见性还挺骄傲。

Teun-Koopmeiners-Atalanta-Juventus-celebrate.jpg

不过,这场也证明了什么样的球员是尤文图斯应该拥有的:科普迈纳斯,一个琼托利已经观察了好几个转会窗的引援目标,一个能从后腰踢到二前锋的全能球员。科普迈纳斯既能担任组织核心,也能完成门前终结,是真正的意甲一流中场,今晚的梅开二度算是验货成功,不过他的价格也是顶级的,要签下他,尤文需要下血本才行。本场拉比奥不在,反衬出科普迈纳斯的能力,想象一下两人下赛季搭档的场面。当然如果拉比奥不选择续约,那就更需要签下科普迈纳斯这样的球员了。

尤文第一个丢球源自亚特兰大的精妙任意球配合,斯卡马卡佯装打门,帕沙利奇横敲给科普迈纳斯,后者的射门势大力沉,径直破网。赛后帕沙利奇透露:“按布置得分其实并不容易,对手球员会移动补位,其他球员会研究,但今天我们成功了。”这说明什么?尤文现在的防守已经降到了意甲中下游水平,包括丢掉的第2球,防守被两个人就轻易打穿,传球的还是中后卫吉姆西蒂,看上去防线紧凑,实则松散。

juventus 2.jpg

这次是加斯佩里尼教练团队的妙招奏效了,你记得阿莱格里上一次的妙招是什么吗?曾经以改造球员和神奇换人著称的阿莱格里哪儿去了?将安德烈亚·坎比亚索移到中路是他本赛季的成功改造,这场正是坎比亚索的前插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这名意大利青年才俊在青年队时期就是后腰出身,如此变化并非是阿莱格里的“发明”。麦肯尼的爆发似乎也是阿莱格里的功劳,但更像是麦肯尼经过英超镀金之后自己开窍了,因为正是在阿莱格里手下,麦肯尼由于表现不佳被暂时租到利兹联。曾经的阿莱格里可以将队中的边缘球员救起,发挥其特长,如今却让队中大多球员掉价。

而换人功力的下滑则更加令人费解,7场6分期间体现得尤其明显。对乌迪内斯,阿莱格里企图让从没有意甲经验的二队小将切里拯救球队,换下了最具威胁的坎比亚索;打那不勒斯,农热替补登场10分钟就送点,之后被阿莱格里迅速换下,等于自己打脸;今天的比赛,阿莱格里的5连换直接杀死了比赛最后的悬念,不指望有妙招神招,现在连昏招都出现了。

主场对亚特兰大,尤文的背后老板约翰·埃尔坎也来到了现场,试问这就是他不停增资、投入之后想要看到的结果吗?如果只是维持一个前四或前五的位置,尤文真的需要阿莱格里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