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大胜吕迪格头功 贝大师故地重游又听下课钟声

武一帆03-11 11:24 体坛+原创

皇马4比0塞尔塔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前任来了?上菜!在梅斯塔利亚经历了那十分憋屈的一刻,回到主场的皇马将情绪发泄到了塞尔塔身上,凭借吕迪格的卓越表现,4比0击败对手。居莱尔抓住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打进了精彩的处子球。好在这次,裁判没有提前鸣哨。

这是贝尼特斯2016年从皇马下课后第一次带队造访伯纳乌。过去这8年,皇马拿下了4座欧冠冠军和3座西甲冠军,而当年叱咤风云的贝尼特斯不得不接受自己已成过去时的现实。他本赛季带领塞尔塔在西甲举步维艰,28轮过后仅有24分,是近11个赛季的最差记录。若不是其他几个吊车尾的兄弟更差,这会儿塞尔塔肯定在降级泥坑里打滚。即便如此,本轮加的斯爆冷击败马竞,距离塞尔塔只有2分差距。再别伯纳乌,贝大师恐怕又听到了下课倒计时声。

benitez.jpg

皇马这边并非全无压力。首先,足协驳回了皇马的上诉请求,贝林厄姆停赛2场。其次,塞尔塔虽然弱小但始终妖怪,过去半年,想赢他们不难,想完胜很难。皇马想技术性击倒对手,需要确实在技术上更胜一筹。而皇马现在的技术发挥并不稳定,往往要在险境中激发出斗志才能胜出。

不过本场看下来,皇马的阵地战发挥不算突出,塞尔塔的配合显得十分可贵。贝尼特斯祭出5后卫,全场主动放弃控球,打算直线穿越打皇马侧背。然而老将阿斯帕斯和高中锋拉森实在缺乏速度,两翼被皇马压制住,基本打不出想象中的长线反击。皇马两名边后卫很久没感觉如此轻松,卢卡斯·巴斯克斯几次在对方半场大秀过人技巧。

然而塞尔塔的深沟壁垒同样限制了皇马的阵地战。罗德里戈和卜拉欣几乎不可能从中路突入,维尼修斯也受到对手全方位“照看”。盯防巴西人的前巴萨后卫明格萨无所不用其极,连拉带扯也是为了激怒对方,进而让局面失控。不过本场皇马有莫德里奇压阵,终究技高一筹。关键时刻,吕迪格勇敢现身开了两次加速,一波带走了比赛。

rudiger-5.jpg

第21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吕迪格高高跃起头球下砸,门将瓜伊塔挡出这一击,又奇迹般地捞出维尼修斯的补射,但却无力挡住巴西人的再度补射。守在前门柱的阿斯帕斯站在门线上始终没移动,照这样皇马再补射一百脚也不用担心越位。第79分钟,又是吕迪格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下沿,从门线上弹起打在门将后背上入网。两球大半功劳都归属吕迪格,但最终进球都不记在他名下,着实有些可惜。

两粒进球之间的50分钟,皇马很容易就能攻到对方前沿并创造射门机会,但临门一脚的质量很不理想。考虑到塞尔塔的妖怪特性,但凡阿斯帕斯再年轻2岁就有希望创造奇迹。可惜贝尼特斯的战术太保守,球队缺乏足够的推进力和包抄点位,运气自然也不在他这边。球踢得憋屈,精神也开始涣散。第88分钟,维尼修斯的传中被塞尔塔中场多明戈斯抢进自家大门。他无奈地与队友瓜伊塔对拳表示遗憾。

guler 2.jpg

然而皇马的表演尚未结束。最后时刻,克罗斯趁着对方集体晃神,快发任意球,塞瓦略斯送出直塞,居莱尔轻巧晃过门将小脚度推射破门。这位土耳其新秀一瞬间几次轻巧触球展现了惊人的脚下功夫,让人想起当年皇马在欧冠决赛3比0击败瓦伦西亚时,劳尔单刀晃过卡尼萨雷斯的进球。更重要的是,老大哥们先后上前为他送上最诚挚的祝贺。尤其冠绝全场的吕迪格,就像陪伴亲兄弟打到人生第一只猎物那样兴奋。即便媒体已经为居莱尔下赛季外租锻炼做好铺垫,他在更衣室依然占有一席之地。他未来无论身在何处,走高走低,都会永远记住这一刻,也让重新体验这份荣耀成为他毕生追求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