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爆冷心态放稳:继续查漏补缺 请给我们耐心

蒋娴03-10 2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3月10日,夺冠热门成都蓉城在客场0比1不敌沧州雄狮,爆出本赛季第一个冷门。这场胜利给志在冲击亚冠的蓉城浇了一盆冷水,毕竟他们面对的对手是差点连准入都未能通过,被视为降级热门之一的沧州雄狮。

65ed9300f3e8fabeee6b4e27.jpg

本赛季前,向亚冠发起冲击的成都蓉城就大肆招兵买马,在各条战线都有一定程度的补强,还将当红国脚韦世豪招致麾下。虽然蓉城对外只是喊出了目标亚洲的口号,但是外界都把蓉城视为是本赛季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不过,由于大量新援的加入,加上冬训合练时间不多,这也为蓉城的磨合程度究竟如何打上问号。赛季首轮,在凤凰山体育场,拥有超高上座率的成都蓉城事实上也并未展现出其应有的战斗力。新援莱切特、古尔芬克尔、严鼎皓和李扬首发出战,韦世豪则是替补待命。上半场安德里戈世界波;下半场,新援连线成功,买提江助攻李扬取得头球破门,为蓉城奠定胜局。在四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下,蓉城开了个好头,也让大家对于新赛季球队争夺亚冠更加期待。但是,比分并未掩盖问题。球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赛后,主教练徐正源也直指问题要害,他称,“其实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太令人满意。新的球员对于球队整体战术的理解以及整体打法的理解还有很多进步空间,相信随着他们积极地适应和消化、更多时间的磨合,他们会发挥得更好。”

而本场比赛客场挑战沧州雄狮,韦世豪继续替补待命,刚刚重回国足的归化球员艾克森则并未进入比赛名单。虽然开场后,蓉城的几次进攻颇有威胁,但是在面对沧州的五后卫防守体系下,蓉城还是显得有些办法不多。球队在全场高达70%以上的控球率下仅仅2次射正机会,反倒是进攻单一的沧州雄狮连续收获几次不错的机会,由奥斯卡单刀赴会,若不是门将蹇韬发挥神勇,蓉城大门早已被攻破。

最终直到第83分钟,小将木塔力甫未能封堵住沧州的进攻,后防线球员冒顶,蹇韬出击失误,奥斯卡笑纳空门大礼。对于这粒丢球,门将蹇韬还是有些自责,他表示,“我觉得今天可能还是差了一点运气。整场比赛我们都按照主教练的部署,也掌握了进攻的形势,可惜就差一点就能进球。最后的丢球跟我有一定关系,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根据赛后分析、教练组的部署,我们会不断查漏补缺,争取下次做得更好。”

而对于整场比赛,徐正源也评价道,“此前就我预测到这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虽说整体来看我们的控球率比较高,始终处于进攻状态,但遗憾的是最后未能取得进球。”他继续强调关于球队磨合的问题,“每场比赛的上下场情况是不同的,虽然我们始终在进攻但未能取得进球,本场比赛其实就缺临门一脚的进球处理。另外,本赛季有很多新援加入进来,他们还需要更多时间适应球队的整体组织和技战术风格,我相信我们球队会越来越好。本场比赛的失利的确遗憾,但这也是一个让我们发现自身问题的机会。从长远来看,若能做到不断自我调整,对我们球队达成目标是有积极作用的。”

事实上,成都蓉城向来比较慢热。2022赛季,刚刚升上中超的成都蓉城开局就遭遇两连败,接着又是六连平,直到赛季进行到第9轮,他们才在主场2比1取胜天津津门虎,迎来赛季首胜。紧接着一波5连胜,球队积分迅速攀升,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五名的成绩。2023赛季,成都蓉城则是在首轮客场与河南队战平,前8轮比赛仅仅取得3胜5平,但赛季结束,成都蓉城以2分之差位列无缘前三,距离亚冠资格赛仅一步之遥。因此,这场比赛的失利并未太多影响球队的心情,而是更加清醒的认识了自己。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将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球队将利用间歇期加速磨合和调整。正如蓉城新援木热合买提江在赛后所说的那样,“输球确实很抱歉,但是希望大家给我们点耐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