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下半程略保守遗憾点数落败 未来仍大有可为

葛思文03-09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葛思文

两次击倒对手,打满12回合仍然判定输拳,周六凌晨熬了一宿的拳迷们在早晨7点等来了张志磊珊珊来迟的过渡拳王卫冕战。41岁的中国大爆炸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重拳的威力,但面对新西兰前WBO世界拳王帕克灵活的脚步和坚决执行的磨点战术,张志磊的体能在比赛的最后四个回合接近枯竭。团队错误乐观的估计也让他在比赛的下半程采用相对保守的战术而失去了裁判的印象分。

image.png

这场比赛,可能是中国拳击历史上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比赛前三天,就有40多名从北京和广州出发的观赛团成员飞抵利雅得,他们每个人都花费了2-3万的不菲费用,只为一睹中国拳王的风采。

赛前还是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本已经和转播商DAZN谈妥版权价格的张志磊团队,却遭到了比赛的主办方——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旗下SELA Company狮子大开口。最终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这场比赛在国内也就失去了官方授权的直播,虽然这变相让中国拳迷吃到了免费的午餐,但对于此前坚持在抖音尝试付费直播的张志磊团队和中国整个拳击市场的长期培育,这绝非一个正面的引导。

如果说过去,美英体育人通过一次次被毒打逐渐了解中国体育市场远飞想象的那么庞大,才开始变得务实。那对于挥舞着支票到处发到钞能力的沙特人,中国体育市场目前真实的体量和价值还远达不到他们的心理预期,我们必须找到和中东这个新崛起的世界体育中心一极打交道的方法。

当然,通过张志磊此番比赛,中国体育人也同样看到了职业拳击顶级蕴含的巨大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一场比赛,沙特请到了圈里圈外众多大牌,罗纳尔多,C罗,穆尼里奥,泰森-富里欧亲历现场,DAZN直播团队高达10人主播和嘉宾的规模。足可见拳击顶级赛事举足轻重的地位。

张志磊本场出场费已经来到了高达七位数的美刀,这也是他个人出场费收入的新高。同时这次他签约了UA、伊利和网络游戏《荒野迷城》,据了解回国之后还将于一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虽然本场比赛遗憾落败,但毕竟后面还有二番战的机会,张志磊不会因这一场比赛的遗憾落败就丢掉目前拳台顶级拳手的地位。如果比赛能够落户中国澳门,在国内的黄金时段播出,相信对于磊哥本人还是中国职业拳击,又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尽管张志磊即将年满41岁,但在姚明、李娜之后,中国已经太久没有职业体育圈在国际上具备顶级声量和影响力的运动员了,如果说郑钦文的澳网亚军让他开始成为这个代表人物中的一个,那张志磊依然可以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场比赛,帮助中国体育在国际上赢得话语权和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