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视台专访哈兰德 我只越位一次是因Timing强

小中03-09 15: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0日,英超第28轮,曼城将客场挑战利物浦。那是英超的“天王山之战”,27轮过后,利物浦63分位居英超积分榜首,曼城62分排第二。3月8日,大战前夕,曼城前锋哈兰德接受了ESPN巴西电视台记者雷纳托·塞尼塞的专访。

i.jpg

问:我们的采访在巴西播出,因此我觉得我们可以讲葡萄牙语……

答:我很想,但没有可能。(笑)

问:目前,在你看来,在足球上,你最大的优点和最大的弱项是什么?

答:这不是个简单的问题。我对此考虑得不多。我不知道,我觉得应当由其他人来回答这个问题。

问:你能够估量瓜迪奥拉对你踢球方式的影响的大小吗?

答:他思考足球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他是个工作狂,我确实受益匪浅。

问:你觉得他更为技术、更为战术,还是更为精神与心理呢?

答:我觉得是所有一切。你可以看看自从他到这里之后所做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他培养球员的方式也非常出色。这也是我想来这里的主要原因,你知道,我是为了跟他一起工作,为了在他手下成长进步。

问:你觉得现在的你已经跟一年前你到这里时非常不同了吗?

答:是的,我现在不一样了,是一个不同的球员。我更成熟,是更好的球员。完完全全地。这要感谢他。

问:你喜欢打破纪录……

答:是的,我当然喜欢。但是,我不知道,在比赛结束之前我不知道。我不过多想这个,但这个当然很好。

问:在职业生涯中,或者在曼城,有哪些个人目标是你想实现的?

答:我想赢得更多的奖杯。你看看我去年做的。那是历史性的。跟曼城一起赢得三冠,第一个欧冠冠军。我喜欢赢。赢得更多奖杯。

问:你实现了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但有一点引人注目,那就是你只有一次越位。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是通过训练?还是本能?

答:我一直带着timing(时间感)来工作。自我很小时起。我一直踢同一个位置,我也记不清了,我自从12岁时就一直做这个。因此,我一直在做同样的事情。可是我不知道,我觉得是因为我不喜欢越位。

问: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你以嘲讽的方式提到:人们说,在对曼联的比赛中,你浪费掉了世界上最容易进的进球。当然了,这是嘲讽。但是在那样的一个时刻之后,你怎么想?你感觉到压力吗?你是自责呢,还是只继续朝前走?

答:当然了,我自责。只有我知道我是怎么感觉的,我感觉太恐怖了。那不是良好的感觉。但是,你可以重新做些什么吗?你不可能在时间上返回去,去改变。你得考虑下一次。因此,你得清除头脑里的东西,集中精力于下一步。你可以在这方面做些事情。

问:当你才16岁时,人们就开始谈论你。不管是关于你的发型,你踢球的方式,还是关于你丢掉的进球机会,或是关于你有多么棒。很难应对所有这一切吗?

答:当然了,最近这些年,我的生活改变了很多。我不能否认这一点。但这是当我年轻时我想要做的。当时,我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当时,我想经历所有这一切。我想成为最好版本的我自己。当然了,这不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可我能够做什么?我们得给出最好的自己。

问:踢足球仍然是你最喜欢做的事情吗?

答:是的,我正在享受。

问:所有人都知道你是非常职业的。你训练得很多。你觉得5年、10年或15年间,你一直保持着这种要求水平是件容易事吗?

答:不,不容易。这是非常高的要求,因为足球就是这样。你可以看看我们要打多少场比赛,你可以看看今天的足球水平。非常非常高。因此很难。但是,当你喜欢做时,就变得更容易了。这是我的观点。但是,也不容易。当你看看C罗和梅西那样的名字,看看他们做过什么,我不知道他们已经做了多少年,但现在他们做得还那么好。看到这些,你会感觉非常好。

问:你跟这些高水平球员比较得很多吗?

答:不,不跟他们比。没人应当跟他们比。

问:你觉得此时此刻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前终结者吗?

答:我不知道,把这个问题留给其他人来决定吧。

问:我来自南美,我想问个跟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有关的问题。作为球员和普通人,你觉得他怎么样?

答:首先,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腼腆,但非常正面,非常好,我喜欢跟他在一起踢。他是正面的,总是带来正面的东西,而这是好事情。作为球员,你可以看看他做了什么。看到这一切,感觉很好。我喜欢跟他踢,主要是因为他是个很好的人。

问:有一天,你说了一句像“vamos”(加油)的话。你学会了一些西班牙语词语吗?

答:是的。当然了,一点点。他英语现在也学得很好,终于。因此,这是好事情。最终,他是个很好的人,对于我们的俱乐部来说,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问:我来自巴西,因此我需要问你:你最喜欢哪位巴西球员?

答:巴西有出色的球员。我觉得我最喜欢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他们两个。

问:为什么?

答:你可以看看他们所做的一切。看他们踢球,看他们是何等之好,那是一种享受。他们是史上最佳球员中的两位。我选他们两个。

问:你知不知道你的左脚比他们两个的左脚好?

答:或许,可我的右脚没他们的好(笑)

问:你喜欢巴西人的踢球风格吗?

答:是的,很好。在沙特,世俱杯决赛对马塞洛(弗卢米嫩塞),我没上场,但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喜欢他们踢球的方式,他们非常勇敢,他们什么都不在乎,他们只想踢球。这很好。我们喜欢他们对足球的爱。对国家的爱,对足球的爱。我喜欢这一点。

问:你说过,巴西有伟大的球员。但是,你相信吗,在巴西存在着很多爱你的孩子?他们非常欣赏你。想到整个世界都喜欢你,这不是很好吗?

答:当然了,非常好。就像我说过的那样,巴西是足球王国。当然了,对于这种爱,我很是受用。

问:为了变得更好,你对自己要求有多高?

答:很高。每一天,你都可以变得再好一点点。我觉得这是要走的道路。不是关于有一天你会成为最好,而是关于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从长远来看,那些小小的步伐会变成伟大的东西。因此,我对此考虑很多。

问:有一些特别的能力,是你正在尝试提高的吗?

答:我说不好,我不知道是否存在其他的一些能力,是我需要尝试提高的。或许正是在这一点(指找出自己的不足)上,我需要更多地提高。瓜迪奥拉能看到其他的人看不到的事情。他帮助我更大地进步。但某个特别的能力,我不知道。

问:你怎么看10年或15年之后的你?当你退役时,你希望自己已经赢得了哪些东西?

答:我想赢得更多的冠军。我们在上赛季所做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整个感觉都是令人不敢相信的。因此,我当然想要赢得更多的奖杯,跟我的队友们一起庆祝。

问:你可以对喜欢你的巴西人说一两句吗?

答: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加油。我喜欢你们中的每一个,当然了,非常感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