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FFP追杀到英冠,莱斯特升级回来就扣分?

短笛03-09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莱斯特城去年已降入英冠,但英超没有放过他们,准备在其升回英超后,就开出财政公平违规的罚单。据称,英超会建议对莱斯特进行“大幅扣分处罚”。

微信图片_20240309084847.png

对蓝狐的扣分其实已然推迟,因为他们去年5月降级,没等到英超在上赛季末出台相关新规。当时,包括新赛季3支升班马在内的英超各队决议,任何对于英超版FFP,即“盈利和可持续发展”规则的违反,都必须在提交账目后的相同赛季进行处罚。

如果当时莱斯特没降级,他们就会被要求在去年12月31日之前提交账目,继而会像诺丁汉森林和埃弗顿那样,在1月中旬遭受指控。而现在,莱斯特2022-23赛季财报只是刚刚才提交,数字尚未公开发布,普遍预计会出现巨额亏损。前一财年,即2021-22从英超降级的赛季,他们已经录得9250万英镑巨亏。

蓝狐目前排名英冠榜首,有望下赛季升回英超。但是,他们正在面临主管二三四级联赛的足球联盟的处罚,因为他们违反了足球联盟3年亏损不得超过8300万英镑的规定。蓝狐主帅马雷斯卡坦言:“我们必须保持专注,还有10场比赛,这是最重要的。但显然,我不喜欢(有关处罚的)这些情况,未来几天几周,看看会发生什么吧,这是我控制不了的。”

也就是说,莱斯特面临着足球联盟和英超双重处罚的危险。常理应该是,英超的处罚会让他们升回英超就扣分,足球联盟的处罚则会让他们本赛季在英冠扣分。莱斯特的律师主张,球队去年还在踢英超,英冠有关3年周期亏损额度的规则不该对他们适用,并因此挡回了去年底英冠对于莱斯特应该“在某种经营计划下运营”的要求。

如果未能避免本赛季扣分,这难免会影响蓝狐的升级前景,毕竟他们只比直升区之外的第3名领先3分,但比附加赛席位之外的第7名倒是领先26分之多。也就是说,即便扣罚蓝狐二三十分,他们仍有望通过附加赛争取升级,但那样显然会增加很多变数。

即便暂时逃脱处罚回到英超,莱斯特的财务状况也意味着他们必须在本财年6月30日结束前,通过出售球员来平衡账目,并且今夏引援将面临重重阻碍,征战英超的前景令人难以乐观。

当然,莱斯特还可以通过寻找新的赞助商扩大营收,而足总杯继续晋级也能带来一些奖金,下周末要与他们在足总杯1/4决赛相遇的切尔西要小心了,莱斯特或许有着额外的动力——尽管切尔西自己也面临着FFP的巨大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