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签下的潜力门将,现已成为德罗西新罗马的象征

王勤伯03-08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24岁的迈尔·斯维拉尔近期在罗马的进步令人感到惊讶。长久以来,他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永久的替补,一个潜力耗尽的昔日新秀,然而,他却已经成为德罗西新罗马的重要象征。

2059241264-612x612.jpg

斯维拉尔留给比利时媒体的印象接近荒唐:他总是显得很不耐烦,好像自己下一步就会登上世界之巅。在15岁那年,斯维拉尔代表安德莱赫特青年队出场,他说自己“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人怀疑这是可能的,他是一个优秀门将的儿子,身体条件还不错,其他真的看不出太多。

斯维拉尔的父母亲都是塞尔维亚人,但父亲为安特卫普效力16年,退役后留在安特卫普工作,不止一次以助教身份临时出任安特卫普主帅。斯维拉尔认为自己在安特卫普的成长也太慢了,在他18岁受到来自本菲卡的邀请时,立即前往葡萄牙。他也立即就获得了机会,成为在欧冠首秀的最年轻门将,扑出曼联前锋马夏尔的点球,因此成为欧冠最年轻扑点门将,然后又成为欧冠最年轻乌龙球门将。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很多时间是在本菲卡二队踢球,或者担任替补,或者担任主力但是丢球很多。

1709868406432064337.jpg

斯维拉尔在2017年对阵曼联的欧冠比赛犯过低级失误,当时在曼联的穆里尼奥和卢卡库都曾好言安慰他。

当他的合同于2022年夏天到期时,熟悉葡萄牙足球的穆里尼奥对他发出了邀请,穆帅希望门将都是自己人。斯维拉尔并没有多想就立即同意了。

斯维拉尔在罗马也是担任替补,但是在最近1个月,他似乎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在穆里尼奥下课以及帕特里西奥的平庸表现之后,新主帅德罗西给了斯维拉尔充分的信任。德罗西因此得到了回报:斯维拉尔就像是巅峰时期的老爸附身,自从他成为主力以后,罗马就没有再输过,他甚至成为罗马在欧联杯点球大战淘汰费耶诺德的大功臣。

2049060467-612x612.jpg

尽管拥有比利时和塞尔维亚双重国籍,斯维拉尔在U15直到U21年龄段的国青都是为比利时效力。前国字号梯队门将教练菲利普·德维尔德对他非常熟悉,他告诉比利时媒体说,外界对斯维拉尔的很多看法不正确,“迈尔非常雄心勃勃,这是他的优秀品质。我一直理解他的选择,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你希望在自己是在尽可能高的水平效力。你可以看到迈尔进步了,他一直在继续努力,现在他是凭借努力得到了回报。”

1709868195708058111.jpg

左起:妹妹杜尼娅、父亲拉特科、母亲玛丽亚娜和迈尔·斯维拉尔。

德维尔德认为,“迈尔最大的优点是他的反应能力——他的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有点像他当时的父亲。迈尔的个子(1.89 米)比他父亲高(1.82米)。迈尔浮出水面只是时间问题,他拥有一名优秀的现代守门员所需的一切。”本赛季卢卡库加盟罗马以后,斯维拉尔明显显得更开心了一些,卢卡库不仅是同胞,是安特卫普老乡,而且是个大哥范儿,他们在球场上的拥抱也引发了比利时媒体的注意。

现在逐渐开始有了一些英超球队关注斯维拉尔的传闻,但比利时媒体更关心的是特德斯科是否会给斯维拉尔一次机会。由于结束比利时国青梯队之后,斯维拉尔没有得到比利时成年队的召唤,他已经为塞尔维亚踢过一场非正式的友谊赛,并且也在最近一期征召名单上。原则上他仍然可以为比利时效力……

unname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