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城决前攒人品?利物浦:能大胜的球,我都要!

杨健03-08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布拉格之行,距离周日军城大战满打满算只有60小时,单薄阵容还要舟车劳顿,已经疲惫不堪的利物浦准备收着点?面对5天内和同城夙敌斯拉维亚打了2场德比的布拉格斯巴达,5比1的比分足以让红军首回合就提前打卡下班。全场6个进球都由利物浦产出的同时,克洛普任内的第1000球也来得格外轻松。

2066598955-612x612.jpg

尽管在捷甲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但开场操持开放性踢法的斯巴达,显然是利物浦最喜欢的那种对手。面对体格更突出的主队,近期习惯了各种乱战局面的利物浦如愿抢开局,麦卡利斯特禁区内被对方中卫瑟伦森鲁莽放翻,这个1/2球博得的点球,也让此前隐忍了许久进球欲的阿根廷中场,在12码上首开纪录。

尽管进球来得轻松,但利物浦防线还是心惊肉跳模式,10分钟后,凯莱赫就将对方直面半个空门的后点推射挡出,戈麦斯也顺路极限救险。又过4分钟,科纳特同样化身肉盾,将对手的小角度两连击挡出。这厢红军禁区热闹无比,对面努涅斯化身杰拉德,禁区边缘一步横带后暴力远射破网。这是克洛普执教红军之后各条战线取得的第1000球,用时476场比赛。作为对比,同样以进攻著称的瓜迪奥拉解锁千球,耗时则为404场。

比起利物浦2次抓住非绝对机会破门,斯巴达则为自己的浪射付出惨重代价:比赛半小时前后,库赫塔和比尔曼切维奇都有扳回比分机会,但两人一个抢点射门偏出,一个则致敬上周末的哈兰德,空门一脚解围。而在半场结束前,努涅斯再度为对手示范了射术,这次乌拉圭前锋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打反角度,难度愈高,“努角”越准。而这一脚亦有当年苏亚雷斯的风范,只不过前代乌拉圭神锋,却已是10年前的白云苍狗。

2066197092-612x612.jpg

或许是上半时太过顺遂,也或许是对主队于心不忍,下半时伊始,康纳·布拉德利就将对方威胁不大的传中送进了凯莱赫大门,上半时格外神勇的红军二门,零封奖丢得实在委屈。但来而不往非礼也,随后路易斯·迪亚斯就在禁区内抽射变线入网,分差重新来到3球。但最令红军球迷兴奋的,莫过于下半时一直在热身的萨拉赫终于登场,“法老”随后在小禁区内低射入网,但这次小试牛刀的热身,却因越位在先被取消。但利物浦本场的致敬格外频繁,补时阶段,同样伤愈复出的索博斯洛伊左肋持球长驱直入直捣黄龙,比分定格在5比1。

尽管全场控球率比对方高了26个百分点,但射正多达7次的布拉格斯巴达,也着实让利物浦出了身汗,但在对捅局下,全场只有1次越位的利物浦,阅读局面能力显然是档次之差。次回合悬念基本消失同时,利物浦也为自己赢得了战略主动,哪怕周末军城对决有失,欧战也能有所留力的利物浦,也能得到久违的调整和喘息,何况本场萨拉赫复出,“核威慑”显然是周末榜首大战的最大变量。

2059240666-612x612.jpg

一场激情大胜,对停不下来的利物浦显然是最好刺激。本场3次助攻的埃利奥特赛后直言,这是球队能收获的最佳结果,“我们并非最佳状态,但我们抓住了机会。努涅斯非常冷静,自从他伤愈复出后,他对五五开的机会更有信心了。现在一些重要的球员都已回归,这给了我们额外的信心,我们也将变得更加强大。”不过,本场利物浦收获的也都不是好消息,中卫科纳特受伤下场,这意味着匡萨将直面哈兰德的摧残。一直缺席到次回合“双红会”的阿利松,也注定赶不上榜首大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